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防长首次证实韩美未谈在韩部署反导系统事宜
www.wforum.com | 2014-10-23 20:40:1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防部长官韩民求和美国国防部部长哈格尔23日出席在美国五角大楼举行的第46次韩美安保会议,并在会后召开联合记者会。哈格尔在记者会上就美国在韩部署末端高空区域防御系统(THAAD,以下称“萨德系统”)事宜首次证实,韩美两国未做出任何决定,也未进行正式协商。

  哈格尔再三强调,双方就萨德系统未进行正式协商,也未做出任何正式决定。他补充道,美韩确实寻求可应对朝鲜导弹威胁的多项方案,但双方就有关事宜尚未做出任何正式决定或进行合作。这是美国防长首次证实韩美就萨德系统没有进行过协商。

  对于美国国务卿克里提及裁减驻韩美军可能性一事,哈格尔强调,有一点很明确,那就是美国当前无意修改军力部署战略,也无意改变驻韩美军的部署。相反,美国将加强军力部署,通过轮流部署等方式实现提档升级。当地时间22日,美国国务卿克里在德国柏林举行记者会表示,期待数周、数月内情况发生变化,进而使朝鲜重返无核化会谈。若无核化进程取得进展,来自朝鲜的威胁必然会减少,因此美国做好了着手裁减驻当地美军的准备。

  对于“朝鲜政权是否由金正恩(朝鲜最高领导人)掌握”的提问,韩民求回答说,从表面上来看,金正恩似乎在有效治理朝鲜。鉴于朝鲜所处的经济困境和被国际社会孤立的局面,从长期来看朝鲜的不稳定性增加的可能性极大,而韩国已做好万全准备应对可能会因此出现的多种威胁。

  关于战时作战指挥权移交时间,哈格尔介绍说,韩美当天签署“关于基于条件移交战时作战指挥权的谅解备忘录”,再次推迟了美向韩移交战时作战权的时间,而韩国在此期间将提高收回战时作战权所需的防御能力,进而能够自主应对来自朝鲜的威胁。美方承诺,在朝鲜的挑衅、核与导弹计划威胁到东北亚的安全与和平的情况下,美国将继续实施量身定制型延伸威慑战略。

  韩民求表示,朝鲜的核试验威胁、新武器开发、无人机入侵使韩半岛的安全局势比任何时候都不稳定,韩国将努力在“韩国型导弹防御体系”(KAMD)和“杀伤链系统”(Kill Chain,集探测、识别、决策、打击于一体的攻击系统)构建完成的2020年代中期收回战时作战权。

  战时作战指挥权是指在韩半岛“有事时”指挥军方作战的权力,又称战时作战权。韩国军方的作战权分为平时作战指挥权和战时作战指挥权,其中平时作战指挥权由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议长行使,而战时作战指挥权则由韩美联合司令(驻韩美军司令)行使。2007年2月,韩美两国商定美方于2012年4月17日向韩方移交战时作战指挥权。2010年6月,时任韩国总统李明博与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首脑会谈,将移交时间推迟到2015年12月1日。今年4月25日,韩国总统朴槿惠同到访的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会谈,商定重新考虑美国向韩国移交作战权的时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刚刚在联合国 俄罗斯使用了否决权 中国弃权
吉利董事长与俞敏洪直播 3次提“六四” 结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