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波兰议长爆料“普京狠话”:邀请波兰瓜分乌克兰
www.wforum.com | 2014-10-21 18:45:05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09年,俄罗斯两艘退役多年的维克托级核攻击潜艇,被运到位于海参崴的造船厂进行拆解工程。可能是资金原因,潜艇运到船厂后又搁置了数年,直到今年,拆解工程才开始进行。从潜艇的横截剖面能清晰看到其特色的双壳体结构。

  “疑似俄罗斯潜艇的魅影”尚在波罗的海游荡,波兰众议长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又爆猛料:普京曾邀请波兰一起瓜分乌克兰!近日,欧美制裁俄罗斯遭遇的挫败感,似乎正在转化为密集喷射的口水,意欲吞没俄罗斯的国际形象。不仅是那些从苏联独立出来已经20多年、甚至早已加入北约欧盟的国家,纷纷吐槽“感到来自俄罗斯的威胁”,“波罗的海或将成为下一个乌克兰”,就连美国总统奥巴马20日也再一次将“俄罗斯的扩张”与“伊斯兰国”(IS)、埃博拉并称为“当前世界三大威胁”。莫斯科方面这两天除了忙着在谈判桌上跟乌克兰和欧盟催要天然气款,驳斥各种传言也成了政府的例行工作。俄国家杜马议员克林采维奇称,西方正在对俄发动新一轮“歇斯底里的”舆论战。

  “利沃夫是波兰城市”

  据路透社21日报道,波兰新任众议长、前外交部长西科尔斯基19日在接受美国政治新闻网采访时声称,2008年,他在陪同时任波兰总理图斯克(欧盟委员会目前的候任主席)访问莫斯科时,普京提出“想让我们成为瓜分乌克兰的参与者……他说,乌克兰是一个‘人造’的国家,利沃夫是一座‘波兰的城市’,为什么我们不一起分割这个国家呢?”

  利沃夫是乌克兰西部重镇,非常漂亮,有西欧城市风貌。二战前曾在波兰统治下。二战后,波兰东部领土被并入苏联的乌克兰、白俄罗斯和立陶宛这三个加盟共和国。苏联解体后,乌克兰、白俄罗斯和立陶宛各自保留了1945年与波兰的边界线。目前,利沃夫86万城市人口中,乌克兰人占88%,俄罗斯人占8%,波兰人仅占1%。利沃夫是乌克兰民族文化的中心,乌克兰语使用情况也比其他乌克兰城市要广。

  据西科尔斯基说,当时图斯克没有回应普京的提议,因为“他知道会被录音”,而且波兰对加入俄罗斯的行动从未表现过任何兴趣。

  据乌克兰《真理报》20日报道,西科尔斯基还对美国政治新闻网说,普京感觉他面对的“是一群怯懦的国家”,“他认为我们不会为保卫波罗的海国家而加入战争。你知道,也许他是对的”。

  然而,在采访内容被公布后,西科尔斯基20日晚些时候在“推特”上说,报道不完全正确,“有些词被过度诠释。”

  波兰总理科帕奇20日接受波兰电视台采访时说:“如果普京提出这样的建议,那将是一件丑闻。没有一位波兰总理会参与瓜分另一个国家这样不光彩的活动。”

  20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克里姆林宫并不打算对波兰前外长的言论做出回应。他说:“首先,我们不太了解该媒体的文章。但总的来说,该信息可称之为胡言乱语。”

  俄罗斯BFM网站21日就此事采访了俄地缘政治欧洲分析中心主任比斯科尔斯基。他表示,西科尔斯基在眼下的波兰政治圈并不十分受重视,他发表这种挑衅性言论的目的只是为了引起媒体关注。他称西科尔斯基“一直是美国利益的代表”,“多年来在专门从事反俄宣传的美国研究所工作”。他说,这一言论出现在欧盟准备讨论减轻对俄制裁的背景下,因此具有政治目的。

  路透社称,这场采访可能会进一步加剧波俄紧张关系,之前两国因乌克兰危机和波兰逮捕两名被怀疑为俄罗斯充当间谍的男子而发生争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