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奥巴马称俄威胁当今世界 西方舆论恶炒俄国扩张
www.wforum.com | 2014-10-21 18:41:13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9月22日,由法国为俄罗斯建造的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首舰“符拉迪沃斯托克”号停泊在法国圣纳泽尔附近的STX造船厂

  奥巴马再谈“三大威胁”

  “俄罗斯威胁”论在近几日又炒出新高潮。据俄新社21日报道,奥巴马20日又将“乌克兰局势和俄罗斯的扩张”列为与IS和埃博拉并列的“当今世界三大威胁”。上个月在联大发言时,奥巴马就说过几乎同样的话,当时遭到俄方的激烈回应,称奥巴马的演讲是“陈词滥调和宣传口号”。

  不少西方媒体跟风炒作俄罗斯的“扩张野心”。路透社21日又翻出旧账,称俄“吞并”克里米亚半岛后,俄国家杜马副主席日里诺夫斯基分别向波兰、罗马尼亚和匈牙利政府递交信件,提议联合瓜分乌克兰。而普京之前对乌总统波罗申科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都说过,他可以把部队派到华沙、维尔纽斯和其他欧盟和北约国家的首都去。

  另据德国《明镜》周刊报道,针对今年7月马来西亚航空MH17班机被击落一事,联邦情报局局长辛德勒日前对联邦议院介绍了调查发现,其中包括卫星图像和大量图片证据,显示是亲俄民间武装从乌克兰一处军事基地内获得了一套“山毛榉”防空导弹系统,并在当天发射一枚导弹,在马航客机附近爆炸。

  据俄新社20日报道,俄科学院美国与加拿大研究所专家巴秋克指出,德国情报局的报告很可能基于第三方即美国提供的资料。这一说法的问题在于,不知道民兵从技术上是怎样做到的:“‘山毛榉’系统需要技术熟练的操作人员。曾经的矿工或出租车司机如何能够突然掌握这种技能,这一点无法理解。”俄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布什科夫认为,德国的结论恰恰说明该客机是被民兵缴获的“乌军防空导弹”击落的,所以说,这与俄罗斯丝毫无关。

  21日,在欧盟能源专员的斡旋下,俄罗斯与乌克兰在布鲁塞尔开始就天然气供应问题进行谈判。蒋莉对《环球时报》记者说,西方媒体在此时炒作“俄罗斯扩张”传言,主要是为了挑拨俄罗斯与邻国的关系,在国际上让俄罗斯陷入更加孤立和不利的局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中国攻克芯片难题,芯片就会成白菜价?
长期挺中国的德国女孩,翻车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