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韩媒:朝鲜新潜艇外形类似基洛级 或可长时巡航
www.wforum.com | 2014-10-21 18:31:3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韩国《东亚日报》21日报道,研究朝鲜军事问题的美国专家约瑟夫·伯姆德斯近日在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下属的网站“38north”发表文章称,经过对朝鲜潜艇基地和造船厂的卫星照片进行分析,位于朝鲜咸镜南道新浦的潜艇专用造船厂有“身份不明”的新型潜艇。该潜艇外形与俄罗斯“基洛”级与“拉达”级潜艇相似。

  伯姆德斯称,该造船厂是制造朝鲜潜艇的重要设施,也是国防科学院的海洋研究所总部所在地。卫星图片显示,朝鲜“新潜艇”长约67米、宽6.6米,船首为圆形,船中设有瞭望台,但在船尾未发现潜水舵。伯姆德斯推测,从这种结构来看,该潜艇的排水量约为900吨至1500吨,但未在船首或甲板发现鱼雷或导弹发射管。伯姆德斯称,还不能确定该潜艇是从哪里来的,但仅从外形看,与俄罗斯的“基洛”级或“拉达”级潜艇相似。

  韩国《世界日报》21日报道称,伯姆德斯在文章中指出,该新型潜艇无论是水下活动时间还是武器装载能力都要比朝鲜现有的“鲨鱼”级优越,一旦该潜艇量产,朝鲜海军的作战战略有可能发生变化。伯姆德斯同时承认,不排除该潜艇只是一艘试验用潜艇,但由于排水量太小,不认为会用于发射弹道导弹试验。

  韩国自主国防网站代表辛仁均认为,从此次朝鲜潜艇的规模和外形看,很有可能具备3天左右的持续潜航能力,这意味着其作战半径可以拓展到济州以南海域,战时韩国贸易通道可能被朝鲜潜艇掐断。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