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俄拟在克里米亚部署战术核武器遭美国指责
www.wforum.com | 2014-10-21 11:21:1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俄军图-22M3战略轰炸机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10月20日报道,美国国会议员纷纷指责俄罗斯当局准备在克里米亚半岛部署战术核武器运载工具,特别是图-22M3战略轰炸机和“伊斯坎德尔-M”战役战术导弹系统的意图。美国政府认为此举“公然违反”俄罗斯和北约之间的协议,坚持要求全面停止北约成员和俄军之间的所有接触。但是,莫斯科并不打算放弃部署克里米亚部队战斗群的计划。

  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武装力量委员会主席霍华德-麦基翁、战略力量分委员会主席迈克-罗杰斯、空中和地面战术力量分委员会主席迈克尔-特纳等人联合致函奥巴马总统,通报俄罗斯在克里米亚部署战术核武器的计划。美国议员声称,早在8月初俄当局就已决定向克里米亚调派图-22M3轰炸机和“伊斯坎德尔-M”导弹系统,它们将来能够使用R-500巡航导弹,包括携带核弹头的导弹实施精确打击。美国武装力量委员会成员詹姆斯-英霍夫表示,“伊斯坎德尔-M”导弹直接违反了1987年苏联签订的《中导条约》。该型导弹最大射程2600公里,而该协议禁止生产和试验射程为500-5500公里的陆基武器。莫斯科反驳称,美国自己首先违反了这项条约的要求,研制中型中程导弹用于反导拦截试验。

  美国议员在信中指出,俄罗斯未经他国同意,在他国境内部署核武器,是一个“阴险无耻”的决定,这将使俄军进一步逼近北约基地,获得地区军事优势。俄领导人的“非法行动”还“公然违反”俄与北约1997年签署的允许俄军代表派驻北约基地和设施的协议。美国议员要求奥巴马近期通报华盛顿可能采取的报复措施。他们认为,其中第一项报复措施可以是完全停止北约成员国与莫斯科之间的所有接触,并将俄军事人员驱逐出北约基地和设施,同时建议禁止俄在国际《开放天空条约》框架内进行观察飞行。

  俄军总参谋部一名高官消息人士表示,在克里米亚半岛部署最新型武器装备是俄军的优先方向之一,在近卫军城部署海军航空兵图-22M3战略导弹轰炸机团的决定已经通过,但是具体部署进程直到2016年才能彻底结束,在此之前应当深度改造和升级航空基地的地面基础设施。他没有评论在克里米亚部署“伊斯坎德尔” 导弹的计划。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此前曾经表示,俄军可以在本国境内任何地点部署这种武器系统,想在哪里就在哪里部署。

  绍伊古在今年9月召开的国防部部务会议上表示,必须在克里米亚方向部署一个符合要求的、足够强大的部队战斗群,这与乌克兰局势急剧升级,以及外国军队在直接靠近俄罗斯的地区部署密切相关。北约随后立即声称,俄扩大在克里米亚的军事存在将导致欧洲紧张局势升级,但是未对俄军的部署计划产生任何影响。

(0)
相关新闻
俄乌战:未来几个星期很关键九国与乌签署安全协议 俄要困兽犹斗
美国600亿援乌法案通过后,如何影响俄乌战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以色列和乌克兰,正在改写战争历史
乌军首次 击落俄罗斯战略轰炸机乌克兰对俄罗斯8个地区发动无人机攻击
乌战:美巨轮送来大批武器塞满库开战以来规模最大 乌无人机对攻击俄8州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