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法媒:安惹怒中国 日称哀悼牺牲无关中韩
www.wforum.com | 2014-10-19 19:23:52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法新社10月18日报道,日本海上保安厅表示,中国海警船于18日进入东中国海有争议岛屿附近海域。在此前一天,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向备受争议的靖国神社献祭品之举激怒了北京。

  法媒援引自日本海上保安厅的消息称,在18日上午10点过后不久,有3艘中国船只驶入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其中一座岛屿周围12海里范围内。

  靖国神社为期4天的秋季例行大祭于17日开始,一个跨党派的日本议员团表示,其成员中的110人参拜了靖国神社。

  安倍本人向靖国神社献上了带有他的名字和头衔的被称为“真榊”的供品。

  共同社报道,日本外交官称,中国外交部18日就3名日本内阁大臣参拜靖国神社一事向日本驻华大使馆提出抗议。

  北京17日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靖国神社秋季大祭期间供奉祭品表示了坚决反对。

  日本总务相高市早苗、国家公安委员长山谷惠理子及女性活跃担当相有村治子18日分别参拜了靖国神社。这是安倍内阁改组之后首次有阁僚参拜靖国神社。

  中韩两国反对日本阁僚参拜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

  参拜结束后,高市就自己的参拜之举向媒体表示:“这是向为国牺牲者和保卫国家者献上诚挚的感谢与哀悼,不具有(与中韩两国有关的)外交性质。”山谷也向媒体表示:“这是为了诚挚感谢为国献出宝贵生命的英灵。”

  围绕阁僚参拜靖国神社的问题,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表示,不应在力图实现日中首脑会谈时“泼冷水”,希望阁僚们不要参拜。

  另据共同社报道,关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向靖国神社献上被称为“真榊”的供品一事,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哈尔夫17日在记者会上回避了直言不讳的评论,但表示“不会对今后的发展做出预判”,暗示美国政府正在关注安倍是否会真正放弃参拜靖国神社。

  哈尔夫还敦促日本改善同中韩两国的关系,表示“美国一贯要求日本通过对话这一友好方式与邻国沟通,以化解历史问题”。

  去年12月安倍参拜靖国神社时,美国政府对此表示“失望”,日美关系因此受到负面影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