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印度版“战斧”试射成功 号称可打击敌人腹地
www.wforum.com | 2014-10-19 14:03:55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17日在奥里萨邦昌迪普尔试验场首次成功试射国产“无畏”号亚音速巡航导弹。这被赋予特殊意义。法新社称,这是印度首次成功试射国产的、可携带核弹头的远程巡航导弹,标志着印度在铸造本土防御力量进程中的又一大进步。

  印度17日测试了首款国产远程巡航导弹,印度官员称试射取得“成功”。

  据印度报业托拉斯报道,印度当天使用机动式发射装置在东部奥里萨邦钱迪普尔地区试射了“无畏”式巡航导弹。

  “试射完全获得成功,”一名参与试射的不愿公开姓名的高级官员说,“通过分析雷达和遥测数据,试射结果得以确定。”

  “无畏”式导弹是亚音速导弹,射程1000公里,能够从陆地、海洋和空中发射。该型导弹是印度自主研发的首款远程巡航导弹,配备涡轮喷气发动机,能超低空飞行以躲避雷达探测,而且能够在目标附近盘旋,待机攻击。

  一些军事专家把“无畏”导弹视为印度版本的美国“战斧”式巡航导弹。按印度新德里电视台的说法,如果“无畏”导弹投入现役,印度将有能力打击“敌人腹地”。

  印度曾在“无畏”导弹的研发过程中遭遇挫折。2013年3月,“无畏”导弹在试射过程中偏离预定飞行线路,为保证沿途地区安全,试射中途叫停。不过,印度官员当时称,那次试射已经完成多项基本测试目标。

  【加紧寻求科技突破】

  法新社评论,印度正在抓紧研发导弹系统,以寻求加强国防实力。

  印度已经装备与俄罗斯联合研制的“布拉莫斯”式超音速巡航导弹。2012年,印度成功试射能够携带核弹头的“烈火-5”型洲际导弹。

  在加强军事装备研发的同时,印度也在寻求其他领域的技术突破。今年9月,印度首个火星探测器“曼加里安”号成功进入火星轨道。这意味着继美国、俄罗斯和欧洲航天局之后,印度具备了发射火星轨道探测器的能力。

  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称探测器入轨意味着“创造历史”,计划的成功是印度国家实力的象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