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菲律宾南部极端组织开始解除武装 转型社会组织
www.wforum.com | 2014-09-29 18:34:3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菲律宾政府军围剿莫洛伊斯兰解放阵线武装分子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菲律宾南部伊斯兰武装组织“莫洛伊斯兰解放阵线”已经开始放下武器,预料可在2014年底之前完成第一阶段的解除武装程序。

  据报道,菲律宾政府与“莫洛伊斯兰解放阵线”(MILF)双方和谈小组,27日在马来西亚开始商谈解除武装事宜,希望藉此终结民答那峨岛长年的混乱与冲突。

  双方指定来自文莱、土耳其与挪威的3名外国专家,参与一支独立小组监督解除武装程序,不久后还将追加4名本土监督人员。

  据悉,该武装组织首席谈判员伊克巴称,包括高火力步枪在内的75支各式枪械,将被封藏在1座仓库之中,“武器除役非常困难,但我们必须作出终极牺牲以换取莫洛国的成立。”伊克巴补充,解除武装程序将分阶段进行,随和平协议内容兑现的步伐循序渐进。

  菲律宾军方估计,“莫洛伊斯兰解放阵线”约有1万名战斗人员。该组织自上世纪70年代后期在民答那峨岛发动战争迄今,2012年10月,菲律宾政府与该组织签署和平架构协议,今年3月再签“莫洛国综合协议”,透过同意成立莫洛国政治实体,实现伊斯兰少数民族自治,换取长久和平。

  根据和平协议内的“正常化附件”,“莫洛伊斯兰解放阵线”将把武器交由第三方保管,作为交换条件,菲律宾政府也将逐步减少派驻在民答那峨岛的兵力。

  “莫洛伊斯兰解放阵线”在完全放下武器之后,将从武装抗争组织转型为社会运动组织,结束民答那峨岛长达40年的流血冲突开始经济发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