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多国参与空中打击“伊斯兰国” 空袭很难分目标
www.wforum.com | 2014-09-27 18:45:49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4年9月27日,塞浦路斯,英国皇家空军的龙卷风战斗轰炸机准备从基地起飞。英国议会下议院26日投票通过一项提案,授权政府对伊拉克境内的“伊斯兰国”武装进行空袭。位于塞浦路斯的6架龙卷风战斗轰炸机将首先出击。

  美国白宫26日赞许英国、丹麦和比利时等盟国加入打击“伊斯兰国(IS)”的军事同盟。如今,欧洲各国在打击IS上构成了广泛的统一战线,热情空前高涨。但也有媒体泼冷水称,国际联盟的扩大不意味着打击IS一帆风顺,空袭很难奏效。英国国防大臣表示,“这将是一场长期战役,需要3年至4年。”

  “英国走向战争,”英国《每日电讯报》27日刊文称。经过长达7小时的激烈辩论,英国议会26日终于以524票赞成、43票反对的结果,授权卡梅伦政府可向IS发动空中打击。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英国议会的授权仅限于“空中打击”,排除了派出地面部队的可能,而且空中打击的范围仅限于伊拉克境内,不支持把英军空袭扩大到叙利亚境内,强调“任何在叙境内进行空袭的提议都需要由议会另行投票决定”。

  与此同时,丹麦首相26日宣布,将派出7架F-16战机参加空中打击“伊斯兰国”行动,不过仅限于伊拉克境内,不包括叙利亚。比利时26日也宣布,已派出6架F-16战机执行空袭伊拉克境内IS基地的任务,时间1个月。

  此前,法国9月23日加入空袭伊拉克境内IS目标的行列,荷兰也宣布派出4架F-16战斗机加入打击IS联盟。德国国防部长表示不直接参战,但决定向伊拉克和库尔德安全部队提供军援。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6日表示,应在叙利亚设立“禁飞区”,保护土耳其免受叙国空军的炮火攻击。

  “欧洲动员打击‘伊斯兰国’,但缺乏打击‘伊斯兰国’的长远战略。”德国《法兰克福评论报》27日如此认为。CNN也分析称,欧洲各国纷纷以各种形式加入打击IS的联盟,但卡梅伦谋求议会授权的努力只获得有限成功。卡梅伦本人也承认,叙利亚境内作战“是很复杂的问题”,暂时不打算在没有达成各党共识情况下冒险改变策略。

  《纽约时报》称,由于达不成更广泛共识,美国并没有寻求安理会的军事干预授权,而是直接组织同盟。不过欧洲各国一直不愿在叙利亚境内采取军事行动,目的是避免给人以帮助大马士革当局的印象,而且各国舆论也不太认同进入叙利亚境内干预。

  《伦敦旗帜晚报》评论说,空袭IS不会收到太大的效果,因为自打美国进行空中打击以来,IS成员已经“藏兵于民”,很难分清和确定打击对象,而如果狂轰滥炸,又难免伤及无辜,引来当地民众的强烈不满。英国《每日镜报》称,随着空袭行动升级,将使英国损失至少30亿英镑。安全专家估计美军空袭行动每月耗资近10亿美元,比2011年的利比亚战争费用更高。

  针对外界质疑,法新社27日援引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登普西的话称,美国计划训练并军援5000名叙利亚“温和反对派反抗军”对抗IS。登普西称,“击溃IS不仅需要空中武力,地面要素也是美国领导军事行动的重要考量。我们认为,这项目标该由叙利亚‘温和反对派反抗军’完成。”路透社称,登普西表示,联军本周在叙利亚的空袭行动已重挫IS的指挥、控制和后勤能力。但他说,要收复IS占领的叙利亚东部,西方国家必须军援和训练1.2万—1.5万名叙利亚“反抗军”。美国评估团队已抵达沙特制订计划,预计在第一年训练5000多名叙“温和反对派反抗军”。

  德国《焦点》周刊认为,反IS斗争不仅是一场反恐行动,正在发展成为“又一次海湾战争”,它正在改变中东地区的政治秩序。军事、政治、社会、经济和精神斗争,才刚刚开始。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