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为受辱女性报仇 阿联酋女子驾战机炸IS
www.wforum.com | 2014-09-26 23:59:15  新京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目前,以美国为首,包括法国及阿拉伯五国在内的联合空中力量正对叙利亚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展开空袭。在这次空袭行动中,除战事之外,还有一些来自阿拉伯国家的特殊飞行员引发舆论关注。

  美国媒体25日报道,继沙特王子亲驾战机空袭“伊斯兰国”后,阿联酋空军首名女指挥官麦瑞姆·曼苏里也驾驶战机参与了空袭。

   35岁的空军少校

  曼苏里今年35岁,2007年毕业自阿布扎比一所空军学院,军衔为少校,驾驶F-16战斗机。法国媒体援引阿联酋消息人士的话称,23日,曼苏里驾驶战机并指挥一个战机编队,实施了一次空袭。

  因为系阿联酋首位女战机飞行员,曼苏里参加战斗的消息很快在社交媒体炒得火热,但阿联酋政府方面一直未予置评,直至25日该国驻美国大使尤瑟夫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才将此事公之于众。

  “她(曼苏里)是一位训练有素、作战经验丰富的飞行员,她指挥了那次行动。”尤瑟夫说。他说,对阿拉伯国家而言,对“伊斯兰国”采取一致立场十分重要,“这一组织正威胁我们的生活方式,我们将竭尽所能击败‘伊斯兰国’”。

  为受辱女性“报仇”

  此前,“伊斯兰国”在占领伊拉克城镇后,强征大量妇女儿童作为性奴,因此,身为女性的曼苏里驾驶战机对其实施打击,让不少网友大唿“解气”。一名网友在社交媒体上留言,讽刺“伊斯兰国”:“我知道这对你们太残酷了,但这是事实,一名女子轰炸了你们。”

  在针对“伊斯兰国”的多国行动中,除阿联酋以外,还有沙特、约旦、巴林和卡塔尔等阿拉伯国家派出战机参与。此前,沙特王子哈立德也出现在飞行员队伍中。


  曼苏里准备登上战斗机,她是阿联酋空军首位女军官。


  曼苏里驾驶F-16战机起飞前打手势。

  尽管沙特王子众多,但哈立德王子绝对是来自塔尖的“皇族”,他的父亲是该国王储、国防部长萨勒曼。23日,沙特政府高调公开王子参与战斗的消息。沙特媒体援引萨勒曼的话说,为捍卫宗教纯洁和国家利益,沙特空军不辱使命,对抹黑伊斯兰教的极端分子给予精准打击。

  英媒体分析称,沙特之所以将王子派往战场,一方面是为了向西方国家确认其打击“伊斯兰国”的决心,另外一方面也向沙特民众传递信息:“伊斯兰国”系沙特的敌人。有报道称,一些沙特民众对这一极端组织有同情心理,甚至为后者提供资金支持。

  • 动向

  女律师遭“伊斯兰国”折磨杀害

  由于批评“伊斯兰国”肆意破坏宗教古迹,遭长时间拷问折磨

  据新华社电 联合国秘书长伊拉克问题特别代表姆拉德诺夫25日谴责“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在伊拉克北部摩苏尔市杀害一名女性律师,唿吁伊拉克政府和国际社会坚决打击该极端组织。

  姆拉德诺夫当天发表声明,谴责“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折磨并公开杀害伊拉克着名人权律师萨米拉·萨利赫·纳伊米。声明说,这是“伊斯兰国”对伊拉克人民犯下的又一恶行。

  姆拉德诺夫唿吁伊拉克政府和国际社会坚定面对“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对伊拉克和平及人民生命安全造成的威胁,尽一切可能将施暴者绳之以法。

  由于批评“伊斯兰国”极端组织肆意破坏摩苏尔的宗教古迹,纳伊米本月17日被极端武装分子从家中带走并遭到长时间拷问和折磨。之后,“伊斯兰国”以“叛教”罪名将纳伊米公开杀害。

  今年6月以来,以“伊斯兰国”为首的反政府武装占领伊拉克北部和西部大片领土。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摩苏尔当地居民特别是什叶派、基督教、雅兹迪教民众遭到极端组织残酷迫害,一些宗教古迹也被炸毁。

  •支援

  丹麦七架战机准备参战

  仅限于空袭伊拉克境内的“伊斯兰国”目标,不包括叙利亚

  据新华社电 丹麦首相托宁-施密特26日宣布,丹麦将派出7架F-16战斗机加入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军事行动。

  托宁-施密特在当天举行的记者会上说:“‘伊斯兰国’是一个可怕的恐怖组织,它已对丹麦及我们的伙伴国构成了威胁,丹麦应当帮助打击。”

  托宁-施密特表示,丹麦派出的战斗机将仅限于参与对该组织在伊拉克境内目标的空中打击,并不包括伊拉克的邻国叙利亚。她还说,丹麦将派出士兵参与对抗“伊斯兰国”行动。但她同时强调,丹麦士兵不会参与作战,而是着重对伊拉克和库尔德安全部队进行培训。该计划尚需得到丹麦议会的通过方可执行。据了解,这一计划已获丹麦多数党派的支持。丹麦政府预计,计划一旦获得通过,这7架战斗机最快可在下周完成部署。

  • 相关新闻

  亚太千人受“伊国”蛊惑

  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洛克利尔25日说,在从印度延伸到澳大利亚的整个亚太地区,迄今可能已有大约1000名受极端思想影响的人员加入到“伊斯兰国”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行动中。

  洛克利尔没有透露具体哪些亚太国家或地区已成为“伊斯兰国”主要招募基地,但表示这个估计数字“可能随时间推移而进一步升高”。

  路透社援引一些安全分析师的话报道,“伊斯兰国”的残忍杀戮正影响越来越多亚太极端主义者的思想,不少地方组织相继宣布追随这一组织,期望以“伊斯兰国”的名号招募更多极端人员。

  洛克利尔说,亚洲未来面临的安全威胁中,“伊斯兰国”的影响不可小视。一旦来自这一地区的武装人员从中东地区返回,可能加重这一地区的极端主义威胁。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