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日裔上将或掌太平洋司令部 管“半个地球”
www.wforum.com | 2014-09-26 23:56:43  中国日报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小哈里·哈里斯,美国海军军衔最高的日裔将领。1956年,哈里斯出生于日本横须贺港,父亲是美国海军军士长,母亲是日本人。2岁时,他随家人回到美国。美国海军网站称,哈里斯1978年毕业于美国海军学院,随后成为一名海军飞行员。

  中国日报网9月26日电: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近日提名日裔海军上将哈里斯担任下任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执掌美军规模最大、责任区最广的联合作战司令部。有外媒分析说,奥巴马需要一名支持者来执掌对“重返亚太”战略至关重要的司令部,而现任司令洛克利尔对该战略可行性持怀疑态度。

  《南华早报》网站9月25日报道称,美国多个军方新闻网站,包括StarsandStripes、USNINews、Navytimes都报道了此消息。

  哈里斯现年58岁,生于日本横须贺,父亲是美国海军军士长,母亲是日本人。

  太平洋司令部下辖兵力达到30万,占美军现役兵力的20%,是美军九大联合作战司令部之一,总部在夏威夷,包括陆军、海军、空军和海军陆战队。

  该司令部“责任区域”超过世界50%的面积,大约2.72亿平方公里,有全球60%的人口,横跨36个国家和20个地区。



  哈里斯的飞行时间达到4400小时,包括超过400小时的战斗飞行。[1] 他参加过自1986年锡德拉湾空袭行动以来的几乎每次美军重大军事行动,作战经验丰富,荣获过众多勋章。2009年11月,他被任命为美国海军第六舰队司令,兼任美国海军驻欧洲和非洲司令。资料图:哈里·B·哈里斯。

  如果哈里斯成功接任,他将成为美国海军中军衔最高的日裔将领。

  奥巴马正在实施重返亚太战略,有美国媒体分析指出,现任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洛克利尔对该战略可行性持怀疑态度,奥巴马需要一名支持自己的将领执掌对该战略至关重要的司令部。

  去年10月,在出任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的仪式上,哈里斯表示,自己会率领舰队与陆军、空军、海军陆战队、特种部队和海岸警卫队一起,继续致力于实现亚太地区再平衡的任务。

  1978年,哈里斯从美国海军学院毕业,之后进入美国海军服役,成为海军飞行员,参加过1986年苏尔特湾空袭行动以来几乎所有美军重大行动。2009年11月,他被任命为美国海军第六舰队司令,兼任驻欧洲和非洲司令。2011年3月,他参与打击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的军事行动。去年10月,他被任命为太平洋舰队司令,监管美国第三舰队和第七舰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