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严格依法治军:上将佩戴勋章犯忌自杀
www.wforum.com | 2014-09-19 19:05:53  中国军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天上午,东海舰队司令员苏支前海军中将在宁波会见了正在我国进行正式访问的美国海军作战部副部长福格森海军上将一行,并就双方共同关注的话题进行了坦诚深入的交流。

  奥巴马因涉嫌违反军规遭批

  2013年5月16日,美国总统奥巴马与来访的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在白宫玫瑰花园举行联合记者会。没承想天公不作美,下起雨来。奥巴马于是要求身旁的海军陆战队士兵为他和宾客打伞。奥巴马此举遭到舆论批评,原因是涉嫌违反军方规定。

  根据美国海军陆战队的手册规定,男性士兵在穿制服时不能带伞和打伞,在没有获得海军陆战队司令批准的情况下,任何官员都不能向陆战队员发出与手册条款相冲突的指令。不过,女性士兵允许在恶劣天气以及身穿制服的情况下携带黑色、可折叠的雨伞,但必须用左手拿伞,以便右手来行礼。

  美国三星将军因收礼遭降衔

  《华盛顿邮报》去年8月8日报道说,美国防部监察长办公室一项调查报告显示,原驻韩美陆军第八军司令官、三星将军小约瑟夫·F·菲尔不恰当地从一位韩国公民那里接受了价值1500美元的镀金万宝龙牌钢笔、一个价值2000美元的真皮公文包和其他礼品。此外,一名韩国人曾向菲尔的家人赠送3000美元现金,但菲尔没有循规上报。

  菲尔曾向调查人员解释,送礼者是一位多年好友,他接收礼品出于“好意”,并认为合法。调查人员对他的解释不予认可。此后,菲尔上交了收受的金笔和公文包,并以支票形式退还了家人所收受的3000美元。菲尔于2012年8月退休,退休时的军衔为二星少将,较他在韩国任职时的军衔降了一档。

  佩戴勋章犯忌将军以命相抵

  1996年5月16日,美国海军作战部长迈克尔·布尔达上将自杀身亡。令人扼腕的是,导致这位美海军最高指挥官自杀的主要原因只是在一般人看来并不起眼的一桩“小事”。此前一年来,布尔达胸前佩戴的两枚“V”字战斗铜质勋带徽章,成了新闻媒体追逐的对象。他们对布尔达是否有权佩戴这两枚“V”字徽章提出疑问。

  美国海军条令规定,“V”字战斗徽章只授予直接参加战斗并荣立战功的军人,且佩戴权利必须在荣誉证书中说清楚。偏偏布尔达的荣誉证书上没有关于佩戴徽章的字句。但是,即使布尔达摘下“V”字徽章后,媒体仍然让布尔达说个究竟。他们把当时海军发生的其他问题一起带上,对布尔达穷追猛打。重重压力下,布尔达最终选了一死了之的下策。

  点评:美军的法治,恍惚间甚至会让人觉得其只是一台按照写好的程序运转的机器。上述三桩事,一方面体现了其法规之细,海军陆战队规定到能不能拿伞,拿什么伞,怎么拿伞,对勋章佩戴的规定更是令人感叹;另一方面体现了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在触及法规时,将军无法置身事外,总统同样不能赦免。同时,上述事情还折射出包括媒体在内的力量在法规执行中的监督作用,即使作用有时是负面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