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普京称俄军可在2天内占领波兰等北约5国首都
www.wforum.com | 2014-09-19 19:04:28  中国日报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俄罗斯军队频频在克里米亚展示军力。先是尼特卡机场修复开始使用,并部署大量先进苏-30M2战机。这次又发射最新型堡垒P岸舰导弹攻击准确海上目标,将靶船打碎。这就是赤裸裸的向乌克兰及北约示威!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9月18日晚,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可以在两天内占领五个北约成员国的首都。此言一出,东欧一片哗然。

  与此同时,有消息称,近4000名俄罗斯士兵正在靠近乌克兰本土的克里米亚地区集结。

  乌克兰总统佩德罗·波罗申科(Petro Poroshenko)表示,普京曾威胁道,“如果我愿意,俄罗斯军队在两天之内不仅可以占领基辅,也可以出现在里加、维尔纽斯、塔林、华沙或布加勒斯特。”

  这些地方都曾隶属于苏联。现在除了乌克兰,其它国家都已加入北约和欧盟。

  普京出席俄罗斯国家委员会会议时放话称:俄罗斯在两天之内不仅可以占领基辅,也可以出现在里加、维尔纽斯、塔林、华沙或布加勒斯特。

  据称,普京警告乌克兰不要过于依赖欧盟,他还表示可以通过与欧盟的双边关系施加影响,“在欧盟理事会层面上影响并封锁决议”。

  受人推崇的德国媒体《南德意志报》报道称,据欧盟外交人士透露,波罗申科已将此事告诉了欧盟委员会主席巴洛索(Jose Manuel Barroso)。

  波罗申科提醒美国国会称,俄罗斯对乌克兰的侵略行为是对“全球安全”的威胁。“如果这样继续下去,他们将跨越欧洲边境,遍布全世界。”

  尽管俄罗斯对德国媒体的报道予以反驳,但是欧盟没有否认普京这次非同寻常的威胁。欧盟执委会主席首席发言人韩森(Pia Ahrenkilde Hansen)表示,“我们不会在媒体上使用外交手段或者讨论秘密会谈的内容。欧盟现在关心的是维护乌克兰国内社会的和平、繁荣与稳定。”

  普京的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则反驳称其为“谬传”,他表示这与此前“普京说两周内拿下基辅”的报道一样,都是失实的。他说,“我们不想再关注此类报道了。”

  尽管如此,乌克兰方面称,就在波罗申科与奥巴马在华盛顿会面时,俄罗斯正在其附属地克里米亚集结军队。

  北约领导人对乌克兰表示支持,称将在一年内部署快速反应的“先锋部队”。计划三天内调派严阵以待的4000到5000名士兵前往乌克兰。北约领导人认为西方的强烈反应将会影响普京的扩充计划。

  波罗申科指控普京威胁时,一枚火箭弹在距顿涅茨克东部约48公里的祖伊夫卡(Zuivka)前线附近爆炸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说,“请正确理解我的意思吧。毛毯和夜视镜虽然也很重要,但是光靠毛毯是不能打胜仗的,而且我们也不能用毛毯维护和平啊。”

  波罗申科对美方承诺提供自卫性武器表示欢迎,但也希望其可以提供一些攻击性武器。

  乌克兰国家安全与国防委员会发言人安德里·李申科(Andriy Lysenko)称,“几乎所有集结在‘俄军占领的克里米亚北部地区’的俄罗斯部队都带着装备和弹药向乌克兰本土推进。”

  尽管俄方否认普京放话威胁的相关报道,这番话还是在东欧引起一片哗然。

  爱沙尼亚外交部长乌尔马斯·帕伊特(Urmas Paet)表示,“我们不会让公众压力进一步上升,这样对谁都没有好处。很显然,乌克兰危机已经改变了欧洲的安全形势。”

  出于对俄罗斯处理乌克兰问题的担忧,立陶宛方面决定于周末在其首都维尔纽斯召开北约高级军官会议。

  波罗申科表示,“乌克兰会破釜沉舟,打碎一切重建苏联的痴心妄想。我们是一个欧洲国家。”但他同时表示,“欧洲战后安全机制已不再奏效了。世界需要重新审视其安全体系。”

 

(0)
相关新闻
黑海舰队损失3艘登陆舰,俄“战争级别”恐“匕首”之后,俄“锆石”神话也被打破
乌克兰无人机发威 瞄准俄石油设施有深意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
俄乌战况3月24:乌克兰的境况,在触底反弹被俄军巡航导弹“侵犯领空”!波兰召见俄大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