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澳大利亚截获恐怖袭击情报:将袭击澳议会大厦
www.wforum.com | 2014-09-19 18:47:4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9月28日,印尼特种部队和澳大利亚反恐部队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国际机场举行了联合反恐演习。

  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19日证实,澳警方和反恐部门拦截到的最新情报显示,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有关的恐怖分子正计划袭击位于首都堪培拉的议会大厦和在该大厦内办公的领导人。目前议会大厦的内、外围安保已由联邦警察接管。

  阿博特当天早晨对媒体表示,相关部门确实截获了堪培拉核心区域可能遭袭的情报,一名身在叙利亚的“伊斯兰国”成员正在对藏身于澳大利亚的恐怖分子发号施令,直接指挥后者在澳发动恐怖袭击。

  另据澳情报官员透露,他们是在拦截到的恐怖嫌疑分子的对话记录中发现这一图谋的。有关部门担心,除了议会大厦,包括阿博特在内的澳高级领导人和澳大利亚安全情报组织也是袭击目标。袭击者准备携带自动武器前往议会大厦发动一次类似2008年“孟买袭击案”的袭击行动。

  澳情报部门认为,议会大厦最易被攻击的部位可能是进入部长楼的通道,因为只有两名警卫守卫入口,而他们是目前防止外人进入总理办公区域的唯一安保力量。

  18日凌晨,澳大利亚联邦警察与新南威尔士州警察展开该国迄今最大规模反恐突击搜查,目前已有至少15人被捕。阿博特12日曾宣布将本国恐怖袭击预警级别从中级调至高级,并表示警方将加大对机场、港口、军事基地、政府大楼、大型活动场所的安保力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