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简氏:苏格兰独立军力将下降或削弱欧洲防务能力
www.wforum.com | 2014-09-18 18:36:4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根据英国国防部6月18日公布照片显示,6月17日,英国皇家空军台风战机拦截了从国际空域靠近波罗的海国家空域的俄军多架军机,包括两架苏-27SK战机(均满载中距与近距格斗导弹)、一架加挂空舰导弹的图-22M3轰炸机、一架A-50预警机、一架AN-26运输机。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苏格兰将在9月18日举行独立公投,简氏集团国防高级顾问爱德华•亨特分析称,若获得独立,苏格兰将面临国防预算短缺、“军力十分空虚”的风险。

  “维持国家的军队的军队是十分昂贵的,需要持续的公共投资,不能轻易修改或推翻原来的投资承诺”,亨特表示,“采购、维护和升级武器装备都需要大量的资金,还需要考虑长期的人员成本”。雇佣和训练兵员、支付退休金、补贴他们的家庭是一项长期的投入,持续时间可能长达二三十年。

  维持一支较小部队的平均成本可能会明显高出一支大规模部队,因为固定成本与部队规模并不成正比,如训练、维护和驻扎等活动。在短期内,苏格兰会沿用英军目前的资产和装备,但从长期看,更换国防装备将会十分昂贵。苏格兰缺乏国防工业,现代装备与系统都需要购买,考虑到采购项目成本的掣肘,苏格兰的整体军事能力可能会下降。

  亨特解释说,这种军事能力下降的情况曾有先例。今年稍早时候,意大利战斗机不得不飞到瑞士领空拦截“流氓客机”,因为瑞士空军表示“已经下班了”。类似的情况也出现在奥地利。由于经费短缺,奥地利空军今年也将其18名战斗机飞行员裁掉了三分之一,目前其战斗机的值班时间为每天的8点到16点。这种局限性也是美国担心苏格兰独立会导致欧洲防务能力进一步碎片化的原因。

  独立后的苏格兰对空战能力的需求很有限,可能不会部署足够的战斗机和巡逻机。苏格兰民族党已经表示,他们的关注点主要是国内的安全和低层次的海外维和行动。

  亨特称,由于苏格兰缺乏情报搜集飞机、加油机及类似的力量倍增器,因此,在缺乏友军大力支援的情况下,要向海外部署军力或提供支援将非常困难。

  从苏格兰的地理环境来看,采用巡逻舰艇来保护渔业利益、海上石油设施及其它海上设施是完全可行的。从长远来看,苏格兰的海上利益,包括北部海域的贸易航线和自然资源的重要性日益增加。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