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国际调查人员首抵MH17坠机现场 工作时枪炮声不断
www.wforum.com | 2014-07-31 17:29:46  新京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马航MH17坠机整整两周之后,欧安组织的调查员终于进入了坠机现场。

  调查人员经新通道抵达现场

  据欧安组织的声明,当地时间7月31日,欧安组织观察员以及4名荷兰、澳大利亚的专家,当天上午从乌克兰东部城市顿涅茨克出发,经由一条新通道,抵达了马航MH17的坠机现场,并将对现场展开进一步的调查。

  欧安组织乌克兰特别使命团发言人迈克尔·波茨科夫表示,新通道被证明非常有帮助,调查员终于能够进入坠机现场。此前数天,因为坠机现场附近交火激烈,国际调查团队多次途中折返。

  荷兰和澳大利亚的专家,最初的重点仍然是放在寻找遇难者残骸上面,同时也会收集遇难者的个人物品。不过坠机事故已经过去了两周,遗体残骸保留情况如何谁也不清楚。

  据外媒报道,国际专家在坠机现场工作同时,不远处枪炮声不断。距坠机地点仅数公里处发生多起爆炸,附近村落升起黑烟。

  据美国媒体报道,俄罗斯专家也希望能够到坠机现场参与调查。俄罗斯联邦航空运输局局长谢尔盖·茨沃斯基说,俄罗斯的代表团也将抵达基辅,抵达之后,他们将会尝试赶到坠机现场,并会将发现的所有相关材料交给荷兰代表团。

  但乌克兰和荷兰代表都未对此做出回应。

  乌政府自称停火助专家进现场

  当天,乌克兰政府表示,政府军停止了在乌克兰东部的军事行动,以帮助国际专家进入坠机现场。但这一说法遭到了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的否认。

  31日,乌克兰政府在脸书主页上发表声明,称为了响应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对停止坠机现场附近战斗的呼吁,“7月31日,所有执行‘反恐行动’的军队,除了保护自己的阵地免受攻击之外,不进行任何其他的军事行动”。

  民间武装称乌政府未停火

  但乌克兰东部亲俄民间武装则否认了这一说法,民间武装领导人博罗代的助手则称,“乌克兰继续违反在MH17坠毁区域停火的协议,不允许欧安组织、荷兰和澳大利亚的专家进入坠机区域”。

  据当地官员称,乌克兰东部卢甘斯克市的粮食供应已经被乌克兰政府军切断。“大型连锁超市、食品商店和市场间歇营业。运送到城市的食品供应已经停止,商店只能依赖库存。”该市发布的一份声明说道。

  乌克兰军队表示,他们已经开放了一条人道主义走廊,以让该市居民离开,并承诺不向居民区开火。卢甘斯克是乌克兰东部分裂武装控制的两大城市之一,在“独立”之前拥有40万人口。

  联合国统计数据显示,自乌克兰政府军4月中旬在东部地区开展“反恐行动”以来,已造成约1100人死亡。

 

(0)
相关新闻
马航MH17坠机刑事调查将出 涉攻击导弹发射报告称MH17系山毛榉导弹击落:俄乌互相指责
(图文)MH17被击落照大穿帮 俄电视台出丑(图文)黑匣子揭秘:MH17多次被导弹弹片击中
马航证实:MH17曾发出求救讯号目击者:女人和孩子尸体从天上掉下来
神秘照片:导弹曾出现在飞机被击落处(组图)马航客机被俄乌边界被击落 尸体惨不
俄新社:MH17被乌军方苏-25战机击落马航被击落客机 机上有23名美国公民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马航客机被击落"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