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中国很恼火 日本要搞军事改革(图文)
www.wforum.com | 2013-10-23 07:47:57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名日本自卫队士兵手持铁拳-3型火箭筒。 新华社记者 任正来 摄

  东京 — 日本政府计划未来允许它的自卫队在全球安全体系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目前日本宪法,也就是二战后在美国监督下制定的战后宪法允许日本军事力量用于包围国家安全的防御目的。不过日本的计划激怒了中国。

  100多位日本议员上星期五参拜了东京的靖国神社,这里供奉着日本战死的军人,也包括几名日本战犯。

  此举激怒了中国。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说:“我们也想再次敦促日本切实本着对历史负责对未来负责的态度,恪守在历史问题做出的表态和承诺,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

  目前由于日本所称的尖阁列岛、中国所称的钓鱼岛主权争端导致 两国关系紧张。

  日本首相安倍上星期在日本国会新一届会期的开幕式上把国家安全作为他政策改革的中心任务。

  安倍说:“我们不能无视这一地区面临的日益严重的安全局势。我将根据符合现实的安全政策与外交手段来行动。”

  日本具有自卫队力量但是在整体安全问题上要依靠与美国的同盟关系。

  但是具有民族主义色彩的作者秀颖加世说这种同盟关系已经过时。

  秀颖加世说:“我们现在看到的是美国日益增长的孤立主义。所以我们不能百分之百相信美国愿意保护我们。”

  日本前驻联合国大使、安倍首相的顾问北冈伸一说,与美国相比中国的军事力量在急剧增长。

  北冈伸一说:“不仅是中国的军费在增长;他们的行动来在我们看来有时候似乎很不寻常,是以实力来挑战现状,这是很危险的。”

  日本战舰目前部署在索马里海岸进行打击海盗活动。如果盟国船只遭到进攻,日本宪法禁止它的战舰提供援助。

  安倍首相的顾问北冈伸一说日本必须重新解释宪法,解除对合作防卫的自我限制。

  北冈伸一说:“如果我们要单独应对每一个威胁,那么我们需要一个很大的军事力量。所以这种共同自卫不但不危险,反而是实现和平的安全途径。”

  但不是每个日本人都赞成对宪法重新解释。

  一位东京居民说:“我百分之百反对战争。我担心修改宪法有可能再次导致战争。所以我持反对立场。”

  日本首相安倍坚持认为允许日本在全球安全体系发挥更大的作用有助于推动地区和平。但是日本的邻国担心日本没有吸取历史的教训。( 里奇维尔)

(0)
相关新闻
(组图)朝鲜打死过中国渔民 中国悄悄劝其放(图文)奥巴马亲自下令 不裁减太平洋上针对
五角大楼内部文件曝光 美国研发非致命性武奥巴马公布新国防计划 美国之音说有很多问
(图文)美国士兵滥用合成毒品 军方展开大规(图文)美开始研发新战略核潜艇 12艘总值34
(图文)中国惊得一身冷汗:印度藏南增兵5个(图文)美军最先进攻击核潜艇抵达日本 首次
(图文)塔利班斗志高涨 百人穿美军服自杀突(图文)全球大型战舰最新动向:多艘大中型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外军动态"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