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借刀”牵制中国 美国力挺日本(图文)
www.wforum.com | 2013-10-07 05:50:37  朝鲜日报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以日本横须贺为母港的美国第7舰队的核动力航母“乔治?华盛顿”号(9.7万吨)4日驶入韩国海军釜山作战基地。“乔治?华盛顿”号的大小达到足球场的3倍,搭载了“超级大黄蜂”(F/A-18)、“鹰眼”预警机(E-2C)、反潜巡逻直升机等70多架飞机。“乔治?华盛顿”号将参加本月8日至10日在韩国南海举行的韩美日联合海上军事演习。据悉,韩国海军的宙斯盾舰、驱逐舰、护卫舰和日本海上自卫队的宙斯盾舰、护卫舰将参加此次演习。朝鲜日报记者摄影

  “走向衰退的超级强国”美国选择了战略性变化。对于行使集体自卫权等日本试图增强军事力量的举动,美国公开表示欢迎和合作之意。

  在本月3日发表的美日安全保障协议委员会外交、防长会议共同声明中称“对推进行使集体自卫权等日本的努力表示欢迎”。此前,美国的这种迹象已通过各种途径得以表现。但因考虑到另一亚洲盟国——韩国的担忧等,一直没有明确表明。

  专家一致认为,此次发表声明是美国想让日本起到对亚太地区的防卫作用,以实现美国今后的东北亚战略。就是说,在缩减军费的情况下,美国试图让日本在东北亚的安保方面起到巨大作用,以此来减轻自己的负担。曾担任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亚洲事务主管的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日本项目负责人迈克尔?格林表示:“日本增加国防费用增强军事力量,对于美国而言是值得欢迎和必要的事情。”

  根据政府自动削减开支计划,美国需要在今后10年里将包括国防费用在内的安保预算大幅削减1万亿美元以上。美国外交协会(CFR)分析说:“随着国防预算的减少,美国的军事力量必然会衰退,最终导致美国在包括韩半岛在内的地区的(战争)威慑力、防御力、纷争应对能力减弱。”

  美国目前面临两大挑战,分别是北韩核和导弹威胁,以及威胁到美国霸权地位的“中国的崛起”。日本很快看透了美国的这种苦恼。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就任后一直积极与美国行政部举行会议,并与智囊团等讨论“日本增强军事力量对美国会有怎样的帮助”,积极制造舆论。据分析,在这种情况下,韩国却要求美国再次推迟移交战时作战指挥权,而这将增加美国的财政负担,因此在军事方面倾向于日本。(任敏爀)

(0)
相关新闻
(组图)朝鲜打死过中国渔民 中国悄悄劝其放(图文)奥巴马亲自下令 不裁减太平洋上针对
五角大楼内部文件曝光 美国研发非致命性武奥巴马公布新国防计划 美国之音说有很多问
(图文)美国士兵滥用合成毒品 军方展开大规(图文)美开始研发新战略核潜艇 12艘总值34
(图文)中国惊得一身冷汗:印度藏南增兵5个(图文)美军最先进攻击核潜艇抵达日本 首次
(图文)塔利班斗志高涨 百人穿美军服自杀突(图文)全球大型战舰最新动向:多艘大中型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外军动态"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