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以色列在联大批伊朗 称以军将不惜孤军作战
www.wforum.com | 2013-10-02 21:36:02  国际在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新华社电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10月1日在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中称伊朗新总统鲁哈尼为“披着羊皮的狼”,试图借诡计缓和与西方国家关系,宣称即使孤军作战也要阻止伊朗获得核武器。

>>发言

称其披着羊皮的狼

内塔尼亚胡1日在联大发言中质疑鲁哈尼的可信度。鲁哈尼几天前在联大发言时强调,伊朗核计划目的不在于发展核武器,期望与西方国家关系正常化。

“鲁哈尼听上去与(伊朗前总统马哈茂德·)内贾德不同,”他在发言中说,“但在伊朗核武器项目上,两个人的唯一区别是:内贾德是披着狼皮的狼,而鲁哈尼是披着羊皮的狼,一头认为可以用羊毛蒙蔽国际社会眼睛的狼。”

他说,唯一可以与鲁哈尼达成协议的条件是伊朗“完全消除核武计划”,若外交途径陷入死胡同,以色列准备采取单方面军事行动。

“我希望在这点上没有混淆。以色列将不会允许伊朗拥有核武器。如果以色列被迫孤军作战,以色列就自己干。尽管是自己干,但以色列知道我们将保护许多其他人。”内塔尼亚胡说。

>>反击

伊朗警告以勿动武

伊朗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胡达达德·赛菲驳斥以色列的指控,告诉联大各成员国,伊朗“完全遵守”自己的防止核扩散义务。

他警告以色列,伊朗有能力回应任何以色列的袭击,“以色列总理最好连想都不要想攻击伊朗,试图单方面策划这件事。”

>>背景

伊美交好令以紧张

伊朗近期呈现与美国等西方国家关系缓和迹象,引起国际社会关注。伊朗总统鲁哈尼表示愿与西方社会“建设性接触”,缓和与美国的紧张关系,鲁哈尼还在参加联合国大会后与奥巴马首度通电话。以色列对此感到紧张,指责伊朗示好之举“虚伪”。鲁哈尼与奥巴马通话后3天,以色列总理访问美国,并宣称要打破鲁哈尼的“魅力攻势”。

(0)
相关新闻
(组图)朝鲜打死过中国渔民 中国悄悄劝其放(图文)奥巴马亲自下令 不裁减太平洋上针对
五角大楼内部文件曝光 美国研发非致命性武奥巴马公布新国防计划 美国之音说有很多问
(图文)美国士兵滥用合成毒品 军方展开大规(图文)美开始研发新战略核潜艇 12艘总值34
(图文)中国惊得一身冷汗:印度藏南增兵5个(图文)美军最先进攻击核潜艇抵达日本 首次
(图文)塔利班斗志高涨 百人穿美军服自杀突(图文)全球大型战舰最新动向:多艘大中型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外军动态"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