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鱼鹰运输机部署冲绳一小时可飞抵钓鱼岛
www.wforum.com | 2012-10-01 19:54:09  四川在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冲绳民众抗议无效

  驻日美军的6架MV-22“鱼鹰”倾转旋翼机10月1日上午陆续从山口县岩国基地起飞,飞往部署地冲绳县美军普天间基地。在普天间基地周围,当地民众一大早就举行集会,坚决反对美军在当地部署这种运输机。日本媒体认为,由于担忧该机安全性而反对部署的唿声不断高涨,野田政府必将为如何处理此事而大伤脑筋。

  两架一组飞抵基地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当地时间1日上午8时50分左右,临时停放在岩国基地的6架“鱼鹰”倾转旋翼机以两架一组陆续起飞,两个多小时后飞抵普天间基地。日本共同社报道,美方原计划9月28日起陆续向普天间基地移送“鱼鹰”,但因今年第17号台风“杰拉华”来袭,推迟移送。

  今年7月,12架“鱼鹰”被运抵岩国基地。美军为最终完成将“鱼鹰”部署在冲绳的计划,从9月21日起,开始在岩国基地周边进行“鱼鹰”的试验飞行。美军原定计划在10月全面投入使用“鱼鹰”。

  冲绳民众集会反对

  而在普天间基地周围,当地民众一大早就举行集会,坚决反对美军在当地部署“鱼鹰”倾转旋翼机。据报道,1日早7时刚过,冲绳普天间基地周边自治体的市长、县议会议员、市民团体成员及当地居民100多人就在普天间基地三号门前举行反对集会。

  普天间基地位于宜野湾市中心,是驻日美国海军陆战队在冲绳岛上两大基地之一。据悉,美国计划在普天间基地部署24架“鱼鹰”机,但由于该机发生多起坠毁事故,至少造成30余人死亡。日本民众对其安全性表示担忧,冲绳地方政府及居民坚决反对美军的这一部署计划。

  内幕解读>>>

  飞抵钓鱼岛仅需1小时

  美国国务院前日本部长凯宾·梅尔曾发表言论称,在冲绳部署“鱼鹰”的重要目的之一,是帮助日本“协防”钓鱼岛。“鱼鹰”部署在普天间军事基地,那么美军向钓鱼岛海域的机动能力将大大提升。“鱼鹰”最大航速可达每小时约445公里,从冲绳普天间基地到钓鱼岛,“鱼鹰”只需一个小时,这个时间是目前驻守普天间基地的CH—46型“海上骑士”直升机的一半还少一些,而且“鱼鹰”能够运载的人员和装备数量也将是“海上骑士”的3倍。

  新闻资料>>>

  “鱼鹰”倾转旋翼运输机

  “鱼鹰”是美国贝尔公司和波音公司联合开发的一种倾转旋翼运输机。

  作为固定翼飞机和直升机的结合体,“鱼鹰”首先能够像直升机一样,不需要机场跑道,在狭小的范围内垂直起落,并具备悬停能力,这就大大加大了战机的机动作战效能。同时,它又能够像固定翼飞机那样,具有快速巡航,载重量大和飞行效率高的特点。

  在飞行速度上,“鱼鹰”最大航速可达每小时约445公里,一次加油可以飞行3800多公里,运输能力是目前美军主战的CH—46型“海上骑士”运输机的三倍。

  值得注意的是,“鱼鹰”在设计之初,被赋予了数十种作战任务,而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两栖突击、反潜以及夺岛作战。 (综合新华社、央视)

(0)
相关新闻
(组图)朝鲜打死过中国渔民 中国悄悄劝其放(图文)奥巴马亲自下令 不裁减太平洋上针对
五角大楼内部文件曝光 美国研发非致命性武奥巴马公布新国防计划 美国之音说有很多问
(图文)美国士兵滥用合成毒品 军方展开大规(图文)美开始研发新战略核潜艇 12艘总值34
(图文)中国惊得一身冷汗:印度藏南增兵5个(图文)美军最先进攻击核潜艇抵达日本 首次
(图文)塔利班斗志高涨 百人穿美军服自杀突(图文)全球大型战舰最新动向:多艘大中型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外军动态"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