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菲律宾惊唿:中国要求菲方立即归还5亿美元贷款
www.wforum.com | 2012-09-27 05:04:0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菲律宾内政部长罗哈斯昨天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方面已经决定收回对菲律宾一个铁路项目的融资贷款。

  罗哈斯不久前作为总统特使访问中国,赴南宁参加中国东盟博览会。会上,他与中方高级官员有过会面。据他在发布会上透露,目前中国和菲律宾之间因为黄岩岛争端而导致的外交僵局仍没有破解,菲律宾方面希望与中国方面举行高层会谈以化解争端。至于黄岩岛争端爆发之时中方一度强化检查进口自菲律宾的香蕉,罗哈斯称他在与中方官员会谈时谈到这一议题。他表示,这并非是中国对菲律宾实施的所谓经济制裁,而是必要的卫生检查。不过,罗哈斯也表示,就在黄岩岛争端之时,中方要求菲律宾方面归还一个铁路项目的融资贷款。

  这一高铁项目准备连接马尼拉和菲律宾的北部省份,因此被称为北方铁路。该铁路项目在前总统阿罗约当政时就已准备实施,项目的资金由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贷款,总额有五亿美元。后来,现任总统阿基诺上台之后,菲律宾方面2010年称铁路招标过程存在问题,要求对这一项目进行重新评估。上半年黄岩岛争端爆发之后,罗哈斯称中方要求菲律宾方面立即归还五亿美元的贷款。

  “这本来应该是一项长期贷款合同,不过中方要求立即归还。我们有足够的资源,我们将会还上这一笔贷款。根据财政部的消息,双方正在讨论归还的条款和期限,我们将在两年内还清。”罗哈斯说。对于中方要求还款的时机,罗哈斯说: “这或许是巧合。”

-
  没有了中国的贷款,菲律宾方面仍然表示将会继续修建这条铁路。不过,他们需要找到新的投资方。罗哈斯表示,菲律宾将寻找 “更为友好的政府”或一些多边贷款机构 (如世界银行)等提供贷款。然而,根据以往的经验,多边贷款机构的条件都会比较苛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