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伊朗公布疑似RQ-170无人机 航程达2000公里
www.wforum.com | 2012-09-26 22:21:44  新京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伊朗从去年开始仿制被击落的一架美国RQ—170型无人机

  25日,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公布一款远程无人驾驶飞机,航程可达2000公里,覆盖包括以色列在内的中东大部分地区。

  伊朗革命卫队航空部门主管哈吉扎德说,这款无人机名为“目击者—129”,可执行侦察任务或携带炸弹和导弹,航程为2000公里。伊朗曾表示,已开始仿制去年12月击落的一架美国RQ—170型无人机。美联社评述,伊朗经常仿制武器装备,不清楚最新公布的无人机是否采用美方技术。

  伊朗先前警告,如果核设施遭军事打击,将对以色列和美国在中东的军事基地还击。美国主导的25国海上军事演练16日在海湾水域开始。演习持续12天,演练科目包括海上扫雷等。

  革命卫队高级官员法达维透露,伊朗在霍尔木兹海峡附近完成导弹试射。法达维未披露伊朗方面军演和导弹的细节。不过,他说,伊朗打算“近期”在霍尔木兹海峡一带举行“大规模海上演习”。

  与此同时,25日,在第67届联合国大会上,伊朗总统内贾德也不忘利用媒体反击美国。他说,美国控制世界的体制已经“穷途末路”,世界需要“新秩序”。

  内贾德认为西方国家对伊朗核计划的指责只是遏制伊朗的借口。尽管西方实施制裁,伊朗经济非但没有变糟,反而更好。他解释,自己2005年出任总统以来,伊朗经济总量的世界排名从第22位跃升至第17位,“所有人都清楚,核问题是美国的强加意志,我把核问题看作‘没有问题。

  奥巴马联大向伊朗施压

  警告伊朗外交手段解决核问题并非无限期

  25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第67届联合国大会中发言称,警告伊朗外交手段解决核问题的时间“并非无限”。这也被视作美国11月总统选举前奥巴马在国际舞台的最后一次外交政策演讲。

  奥巴马当天在联大发表大约30分钟讲话,就伊朗、叙利亚以及争议影片引发中东地区反美抗议等热点问题阐述美国政府观点。奥巴马说,拥有核武器的伊朗“将是一个难以遏制的挑战”,威胁到以色列的生存、中东地区国家的安全以及全球经济的稳定。

  奥巴马警告,尽管仍有时间和空间解决伊朗核问题,但“时间并非无限”。西方国家一直怀疑伊朗试图发展核武器,伊朗否认,坚称和平发展核能。以色列近期多次要求美方就伊朗核问题设定动武“红线”,未获美方积极回应。奥巴马虽然在当天讲话中警告伊朗,但措辞没有突破美国政府对伊朗政策现有框架。

  就叙利亚局势,奥巴马重申美国政府立场,唿吁叙利亚总统巴沙尔下台,结束暴力冲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