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韩国就苏岩礁放硬话:加强警备与中国“硬碰硬”
www.wforum.com | 2012-09-26 22:08:56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国非法在苏岩礁上建立的建筑

  韩国同日本在独岛(日本称竹岛)归属问题上的争端尚未冷却,却又把目光转向中国,声称要在中国专属经济区内的苏岩礁(韩国称离于岛)加强警备,与中国硬碰硬。

  韩联社25日报道说,中国近期宣布将全面推进无人机遥感监视监测技术的应用,加强对包括苏岩礁在内的全部管辖海域的综合管控,从而明确将苏岩礁列为中国管辖海域。韩国外交通商部发言人表示,“将会做出一切努力保障韩国对本国专属经济区的管辖权。”但韩联社也称,因苏岩礁位于两国专属经济海域的重叠区,韩中两国自1996年起就专属经济区划界进行了磋商,但一直未果。

  韩国《每日经济》25日发表社论称,韩国无法容忍中国突然在苏岩礁海域管辖权划分问题上施压。中国打破国际法惯例,提出要考虑韩国南海岸和中国海岸的长度、人口分布、大陆架形态等“奇怪理论”,从而屡次导致中韩划界谈判破裂,希望中国“放弃间接性的武力示威,真心诚意回到谈判桌,否则只能导致美国介入的余地增大”。

  韩国《朝鲜日报》称,韩国政府制定计划,如果中国派遣海监船,韩国就以海警舰艇应对;如果中国派海军舰艇,韩国也将派海军舰艇回应。报道称,韩国总统李明博24日下令将一艘刚服役的3000吨级舰艇部署到济州海洋警察厅,也是考虑到需要负责苏岩礁附近海域的警备。据报道,韩国每天对苏岩礁海域进行一次航空巡逻,海军驱逐舰和P-3C海上巡逻机不定期对该海域进行巡查。

  李明博26日还在韩军建军64周年纪念仪式上表示,东北亚地区政治矛盾和军事紧张关系不断深化,为了捍卫朝鲜半岛和东北亚的和平与稳定,韩国需要持续推进国防改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