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安倍晋三任自民党新党首 重申“守护领土”
www.wforum.com | 2012-09-26 21:58:33  新京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9月26日,位于东京的日本自民党总部,新任党首安倍晋三接受党内支持者的祝贺。

  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26日在第二轮投票中逆转前防卫大臣石破茂,时隔六年再度当选自由民主党党首,誓言率领这一最大在野党重夺政权。安倍重申自民党“将强力守护日本领土”,同时强调,即便日中两国国家利益冲突时,也有必要从战略角度维护、强化双边关系。

  石原长子爆冷出局

  自民党当天举行党首选举。第一轮投票中,石破获更多普通党员支持,在5名候选人中得票最多,但没能超过半数;安倍排名第二,与石破携手进入决胜轮。

  第二轮只有国会议员有资格投票。安倍获108票,战胜获89票的石破。

  自民党干事长、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长子石原伸晃先前风头甚劲,第一轮获最多国会议员票,却没能赢得普通党员支持。一些自民党议员指责他“背叛”前党首谷垣祯一,逼迫3年前自民党下野时临危受命的谷垣放弃竞选连任。

  这是自民党40年来首次经由决胜轮选出党首。凭借56年来首次党首选举逆转,安倍成为自民党1995年建党以来首名“梅开二度”的前党首。

  安倍将促提前选举

  安倍获胜后承诺与其他自民党议员合作,让自民党重新上台,“我将利用担任首相的经验,尽一切努力重夺政权”。

  日本最大商业团体经济团体联合会会长米仓弘昌发表声明,欢迎安倍当选:“自民党新党首是一名精通政策的政治领导人,经验丰富,有执行力。”

  作为新党首,安倍眼下最大任务是在预定10月开幕的临时国会上逼迫首相、民主党党首野田佳彦兑现承诺,“在不远的将来”解散众议院、提前选举。

  民调看好自民党

  民意调查显示,如果提前选举,民主党将下野,自民党有望赢得众院最多席位,但难以超过半数,安倍需要联合其他政党执政,才有望再次入主首相官邸。

  26日回答记者提问时,安倍说,日中关系极为重要,他6年前出任首相后首次出访即选择中国;日本向中国投资、出口并从中获利,日本经济增长需要中国市场;同时,日本对华投资促进中国就业;两国关系“切也切不断”。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