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叙反对派披露策反总理过程:出逃沿途一路绿灯
www.wforum.com | 2012-08-07 22:50:22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叙利亚总理希贾卜昨天被传“外逃”,参加到反对派的“革命阵营”,这是叙利亚去年动荡以来最高级别的“叛变”,但叙利亚政府一直没有证实这一消息,只是称希贾卜“被解职”。希贾卜的“叛逃”迅速刺激西方对叙利亚局势的兴奋情绪,美国官员称这表明巴沙尔政权“失去控制”,德国新闻电视台认为“巴沙尔的空气越来越稀薄”。

  叙利亚全国委员会重要成员比阿特肯接受采访时说,对希贾卜和现任内阁部长们的“动员工作”4个月前就已经开始。希贾卜的亲朋好友总计10个家庭成功出逃。他们出逃前一天希贾卜还在国家电视台上公开亮相,平静地参加各种活动。到了傍晚,希贾卜利用斋月期间吃晚饭时所有亲朋好友可以聚会的机会,在国际朋友的支持下,分乘多辆汽车向约旦方向行进。沿途全部有叙利亚自由军的保护,包括一些仍在叙利亚政府军服役的自己人都为他的离开提供了方便。进入约旦边界附近时,已经完全进入叙利亚自由军的控制区,政府军此时发现情况有异,但已来不及阻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