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日本适龄男青年不愿当兵 自卫队频现兵荒
www.wforum.com | 2012-08-06 23:32:37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日本陆上自卫队队员操练。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8月6日消息,日本一直被公认是“武士之国”,这里不仅包含着日本文化中的武士道文化,还隐含着日本男子身上所拥有的武士气概。不过近年来,不知是文化变种了,还是人们的和平愿望更加殷切了,男孩子不愿当兵的现象愈演愈烈,以至于日本自卫队频现兵荒。

  据《产经新闻》关西报道,8月5日,日本滋贺县大津市陆川的陆上自卫队大津驻地就为新应募入伍的自卫队队员举行了迟到的入队仪式。按照惯例,这一仪式会在每年的4月举行,但是今年由于追加招募等原因,延期至8月。共有79名男性队员参加了入队仪式。

  这些男孩子年龄都在18~26岁之间,分别来自京都为中心的近畿地区,石川县、富山县所在的北陆地区和爱知县、岐阜县、三重县所在的东海等地区。入队后,这79名新队员将首先逗留在陆川驻地接受为期3个月的适应性训练和基础技能训练,此外,还要进行体能强化训练、带枪地面匍匐训练等战备性训练。

  入队仪式上,队员们身着带有代表自卫官候补生的绿色肩章制服、整齐列队,就连头发都整齐的全部剃光。

  据悉,这批新队员在结束教育训练后会得到“二等陆士”的军衔,并根据个人能力特点分配到普通科(步兵)、装甲科(坦克)、特科(大炮)等15个专门部队,接受各种专业的训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