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意在“防范中朝” 日自卫队将常驻美国防部
www.wforum.com | 2012-07-17 10:17:0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方芳】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日美两国政府已就日本自卫队人员在2013年度前后常驻美国国防部达成协议。此举被认为是意图“防范中国和朝鲜”。

  报道称,据日经新闻分析,日美之所以在目前作出自卫队人员常驻美国国防部的决定,是希望在亚洲太平洋局势趋于动荡的背景下突出日美合作。

  据报道,日本自卫队人员已经分别派驻美国国防部下属的佛罗里达州坦帕中央司令部和夏威夷的太平洋司令部,但自卫队人员常驻作为美国中枢机构的国防部尚属首次。

  首先,航空自卫队的1名一佐级官员将作为联络官常驻美国空军参谋本部,然后分阶段增加人数。在自卫队人员常驻美国国防部之后,将可能参加国防部内部的日常会议,从各种作战行动和构想的初期阶段开始,日美之间的相互沟通将更加顺畅。

  在日本周边发生紧急事态时,常驻美国国防部的自卫队人员将承担联络职责。而在此前,则是发生重大事态后自卫队临时派员赴美国国防部进行协调。自卫队人员常驻美国国防部之后,在发生紧急事态和灾害之际,日美的初期行动有望更加迅速。

  目前,美国国防部已经有英国、加拿大以及澳大利亚等国军方人员常驻,就国防战略与美国交换意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