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美空军教员接连被曝强奸女学员 涉案近50人
www.wforum.com | 2012-07-17 10:11:00  京华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名女兵在莱克兰空军基地。(资料图)图/东方IC

    美国空军中士路易斯·沃克面临多项强奸、性侵犯女学员的罪名指控,定于16日接受军事法庭审判。路透社评论,沃克是这桩16年来美国军队最严重性丑闻的主角之一,他的落网牵出美军鲜为人知的“肮脏”一面。

    丑闻牵出多人

    沃克是美国得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的莱克兰空军基地500名教官之一,与同事共同承担空军新兵的全部基本军事训练。他受到多项强奸、性侵犯女学员的罪名指控,13个月前被逮捕,定于16日出庭受审。

    路透社15日报道,一旦罪名成立,沃克可能被判终身监禁,受到开除军籍处分。

    其实,沃克只是这桩丑闻的冰山一角。他落网后,又有5名教官受到强奸、与女学员不正当性接触等罪名指控,其中一人告诉检方,他与自己所在训练中队的10名女学员有不正当性关系。

    -

    伴随31名女学员陆续举报教官的不正当性行为,除上述6人,又有6名教官接受调查、另外35人暂时停职等待调查。

    受害者比例高

    按路透社的说法,空军每5名新兵中有一名是女性,女新兵比例为美军各军种最高。一些军官认为,这桩丑闻曝光令空军蒙羞。

    “这是在贬低我的职责,即训练空中卫士保卫国家,”莱克兰基地中校蒂姆·瑟斯顿说,“我们需要一点时间重新赢得信任。”

    女学员萨拉·肖来自北卡罗来纳州费耶特维尔。

    她抱怨,丑闻让所有女兵产生挫败感,“我们加入空军是因为它军纪严明。现在,人们看着我们,会认为空军内部充斥丑闻。”

    不止在空军,美国国防部近期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报告发布前的12个月里,4.4%现役女军人成为不正当性行为的受害者。但在一些女性权益组织看来,实际比例远高于官方公布的数字。

    酝酿多种措施

    面对丑闻,空军管理层正酝酿采取多种措施整肃军纪。

    一些女学员说,莱克兰基地的兵营楼梯间已经放置匿名投诉箱。另外,管理人员着手让女学员更好了解层级和部门功能的划分,以保证她们上报问题的渠道畅通。

    “学员抵达莱克兰的72小时内,”空军中校埃里克·阿克塞尔班克说,“他们会了解自身价值,知晓如何按层级申诉。”

    女学员杜林·珀塞尔认为,各方应该理性看待丑闻,而如何从体制机制层面防范应对这类事件则是军方管理层需要考虑的重要议题。

    沃克等人案件的检方团队成员、中校波莉·肯尼说,身为一名女军人,她加入空军23年来从未感到不舒服。

    “随着越来越多案件浮出水面,我们开始愈发担心,”她说,“这的确不幸,但我们必须着手应对。”

    本版均据新华社电。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