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印度国产航母下水成“早产儿”仅建造1/3
www.wforum.com | 2012-07-17 01:18:10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国产航母下水时船体大部分还未完工

  建造仅完工1/3 服役又推迟3年

  印国产航母竟是“早产儿”

  在印度眼中,当美国将6个航母战斗群调往亚太,中国持续建造国产航母的时候,印度必须也要做出相应的举动才能保证自身的大国地位。然而现实却为印度泼了一大盆冷水,《印度时报》16日披露,不但印度从俄罗斯购买的“戈尔什科夫”号航母交付时间一再拖延,被寄予厚望的印度国产航母“维克兰特”号也遭遇同样命运。报道称,2011年所谓的“航母下水”竟是“早产”,它至今仅建造了1/3,根本不可能在2017年之前服役。

  《印度时报》说,印度海军雄心勃勃要在2015年拥有2个航母战斗群的方案已被彻底放弃,现役唯一一艘“维拉特”号航母服役超过50年,尽管经过多次改造,但服役期限已不可能超过2014年。而在拖延多年后,“戈尔什科夫”号总算确定于2013年初交付印度海军,但“维克兰特”号的建造计划如今却暴露出大问题。据介绍,该航母排水量约4.5万吨,能装载12架米格-29K战斗机、8架“光辉”轻型战机以及10架直升机。原计划在2010年10月下水时,它应完成2.5万吨排水量的建造工程,但实际结果却是拖到去年12月才下水,而且承建方科钦造船厂说,由于“过早”地将在建船体推出干船坞,以及动力齿轮箱和其他子系统装配上的延误,这艘航母迄今只完成约1.4万吨的建造任务。报道称,“维克兰特”号如今仅有1/3完工,船体被安放在连接科钦造船厂和一个海军基地的桥梁旁边。一名印度国防部消息人士说:“‘维克兰特’号不可能在2017年前投入使用,在最近的高级别会谈中,科钦造船厂又将交付时间延迟了3年。”而且由于建造成本飞速上涨,该航母从下水到完工阶段的合同甚至还没有签署。“维克兰特”号的拖延让印度筹划建造第二艘国产航母的计划也被破坏。

  除建造进度外,印度航母计划还存在“破旧立新”的战斗力养成问题。此前印度海军只有使用垂直/短距起降舰载机的经验,而未来航母却选择风格迥异的滑跃起飞/常规降落的常规舰载机。培训舰载机飞行员最困难之处就在于如何在航母上起降,印度航母舰载机的改变,让印度海军飞行员多年积累下的海上起飞和着舰经验变得毫无用处,甚至有害无益。据一名从雅克-38垂直起降飞机转到驾驶苏-33常规起降飞机的俄海军功勋飞行员透露,由于两者飞行特性完全不同,整个“改飞”过程只能用“痛苦”和“漫长”来形容,他经常因习惯性的动作导致舰载机在滑跃起飞时出现险情。

  《印度时报》称,当印度陷入航母建造的泥潭时,该地区来自中美的海上竞争者正在加速发展。报道称,美海军准备将11个航母战斗群中的至少6个部署到亚太海域,其中每艘航母排水量都超过9.4万吨,能够搭载80-90架战机。而中国首艘航母———6.75万吨的“瓦良格”号即将服役。中国认为拥有航母是“一个大国的象征”,在首艘航母服役之后,尽管还需要几年时间掌握航母战斗群的运作,但中国在未来10年将持续建造更多航母。相比之下,印海军原本计划到2015年拥有2个由航母、驱逐舰、护卫舰、潜艇、油轮、战斗机组成的航母战斗群,具备全球范围的军力投放能力,但如今却只拥有一艘老旧的“维拉特”号,甲板上停放的11架“海鹞”战斗机在航母大国看来形同儿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