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石原再称中国“支那” 指责日本外务省看中国脸色
www.wforum.com | 2012-05-11 08:44:43  中国网络电视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CNTV消息(网络新闻联播编译邹娴报道)日本新闻网5月10日报道,东京知事石原慎太郎在当日的记者会中,再度称中国为“支那”,并指责日本外务省只看中国脸色行事,已经不是日本政府的外务省。石原慎太郎还表示有在钓鱼岛上设灯塔的想法。

石原知事在记者会中透露说,他已经请专业公司做了一个很好的灯台准备设置到钓鱼岛(日方称尖阁列岛)上去,但是遭到了日本外务省的反对。他批判说:“设置灯塔是事关日本渔民安全的大事,外务省居然拒绝设置,外务省是看着支那人的脸色做事,很难说是日本的外务省”。石原知事在以前一直以“支那人”来称唿中国,被认为是对中国的蔑视。

石原知事还称,2年前中国渔船与日本海上保安厅舰船在钓鱼岛冲突事件中,日本政府释放中国船长的这种行为很不可理解。

石原知事还表示,去年东日本大地震的赈灾情况表明,日本政府不可能给国民带来保护,最终还需要依靠每一位国民自己。因此,像钓鱼岛这样的问题,“政府不会给大家以保护,只能由我们国民自己来捍卫”。他说:“这本来不应该是我们东京都政府来做的事,但是日本政府不做,我们只能承担起这一重任”。对于冲绳县石垣市市长中山提出要与东京都政府共同购买钓鱼岛的要求,石原知事表示不同意。他说,等东京都买下钓鱼岛后,可以考虑与石垣市商量分担责任。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曾在以问答形式的书面谈话中表态:钓鱼岛是中国固有领土,日本单方面举措无效,不能改变钓鱼岛属于中国的事实。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