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组图)朝鲜大阅兵远程导弹首次亮相 金正恩首次公开演讲
www.wforum.com | 2012-04-14 22:07:1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朝鲜电视画面

朝鲜远程导弹

央视消息,朝鲜举行盛大阅兵式纪念金日成诞辰,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出席。阅兵式上展示了大量导弹,央视专家称,朝鲜已展示的导弹射程分别有600公里和1200公里。

朝鲜阅兵展示最新二级弹道导弹,射程可达到3000公里到5000公里,这是朝鲜第一次公开展出远程弹道导弹。

凤凰卫视【郑浩:金正恩首次演说 朝鲜政治生活开新篇】


 
黄橙子:首先最大的一个不同就是金正恩他是第一次当众开始发表讲话,您有什么样的观察?

郑浩:这不仅是朝鲜人民感到非常的震惊,全世界都在关注今天的阅兵,全世界都是第一次听到金正恩发表演说,为什么这样呢?因为这个日子非常特别,今天2012年4月15号,是他的爷爷金日成诞辰100周年,作为第三代的朝鲜最高领导人,这个日子特别的重要,特别具有政治意义。

首先是一个继往开来的日子,金正恩在前不久已经继承了所有的朝鲜最高的职位,从党政军,所有的职位他已经全部继承下来了,这是第一继往开来。

第二,他作为最高的领导人,今天借着这样一个特别重大的日子,也在向朝鲜军队、朝鲜的人民来进行一个政治上的宣示,那就是要继承他的祖父、他的父亲的革命意志,要把朝鲜的军队建成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军队,要改善朝鲜人民的生活。这些他都是在今天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来在向朝鲜的党政军来做这样一个政治上的宣示。所以他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看点。

实际上今天我们也可以把它理解为是朝鲜政治生活又掀开了新的一页,过去的已经过去了,到今天这个日子4月15号一切都掌握在了金正恩的手上。朝鲜的政治命运、朝鲜的军队、它的民族的命运、它的经济建设全部都由金正恩已经继承下来。

刚才需要纠正两点,一个就是在阅兵开始的时候我们看到两个方阵,现在的画面刚才我们也看到,其实他的右边穿白衣服的是崔龙海,是刚刚被提升为朝鲜人民军政治局局长,这个职务过去是由赵明录次帅担任的,但是赵明录在2010年的时候去世了,所以这个位置一直是空缺的,现在提拔崔龙海为国防委员会政治局局长,这个位置被认为是仅次于国防委员会委员长的一个职位。

崔龙海他本身是一个大将,在他的右边第一个是金永南,金永南是朝鲜最高人民会议的委员长,旁边是内阁总理崔永林,再旁边的那个女的就是他的姑姑金敬姬,今天这个位置摆设是非常的不一般,首先就是他的右手边的军人原来是李英浩,李英浩是人民军次帅,是人民军的总参谋长,在过去历届阅兵的时候我们看到都是由人民军的总参谋长是陪伴在最高领导人的右侧。

 

   金正恩在检阅台表现轻松,右一戴眼镜女性是其姑姑

左侧没有变是金永南是最高人民议会的议长,但是金敬姬的位置是大大提前了,是排在了第三位,金敬姬旁边是他的姑父张成泽,从这个调动上来看,也表明在今天这样一个纪念金日成、金正日非常伟大的、非常重要的日子里面,作为他的血脉的人物都往前提了,崔龙海本身也是属于老干部的子弟,他的父亲叫崔哲是当时金日成领导进行抗日战争的时候就跟随金日成,也是朝鲜人民军第一任武装力量部的部长,他也是元帅。

我们知道朝鲜军衔的分布是大元帅、元帅、次帅、大将,元帅就有四名,一个就是金正日、一个是李乙雪、一个是崔哲还有一个是吴镇宇,现在唯一的四个元帅里面,只有李乙雪还活着,崔龙海的父亲崔哲也已经去世了。

所以把他摆在金正恩的旁边,也表明军队血脉也是继承下来了,刚才我也说过崔哲的父亲一直是跟随金日成的,当然金敬姬作为他的姑姑还有他的姑父张成泽理所当然位置也往前摆了,往前提了,这个本身也体现出在这样的一个日子里面,继往开来要继承先父革命意志的政治符号、政治上的一个举动。

【朝鲜举行阅兵式庆祝金日成诞辰100周年】

新华网平壤4月15日电(记者杜白羽 张利)朝鲜15日在金日成广场举行盛大阅兵式,庆祝金日成诞辰100周年。朝鲜国家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出席阅兵式并发表演讲。

金正恩在主席台发表演讲说,在伟大的朝鲜建国领袖金日成诞辰100周年举行盛大的阅兵式,是对朝鲜百战百胜精神的最大敬意与忠诚。他同时向人民军官兵表达敬意与祝贺。他说,朝鲜拥有灿烂的历史,近代遭受列强入侵沦为殖民地,朝鲜现在正以政治强国,开展火热的强盛国家建设,是跟随伟大领袖金日成和金正日主体革命思想英明领导的胜利。

金正恩表示,朝鲜现在正处于重大的历史时机。朝鲜要永远坚持伟大领袖开创的“自主、先军、社会主义的道路”,争取新的胜利。他号召人民军永远跟随劳动党中央,遵循金正日的遗训,团结一心,以不败的信念,进行强盛国家建设。

当天,阅兵式广场上成千上万名身着节日盛装的人民群众在大同江畔挥舞着粉色和红色花束,陆海空将士组成的30多个方阵整齐排列,阅兵式正有序进行。

【朝鲜庆祝金日成诞辰100周年:他是人类的大圣人】

中新网4月14日电 据朝中社消息,朝鲜庆祝金日成主席诞辰100周年中央报告大会14日在金日成体育场隆重举行。朝鲜劳动党第一书记、朝鲜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官金正恩出席大会。

报道称,金永南、崔永林、崔龙海、李英镐等朝鲜党和国家及军队的领导干部,友党委员长,最高人民会议议员,党武机关、政权机关、社会团体、各省、中央机关干部,抗日革命战士,朝鲜人民军、朝鲜人民内务军官兵,科教文卫、新闻出版界干部,英雄,革命烈士家属,关联人士,劳模,市内劳动群众,海外同胞,反帝民族民主战线平壤支部代表参加了大会。

驻朝各国外交使节、国际组织代表、武官团成员、主体思想世界大会与会者等外国嘉宾应邀参加大会。

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作报告。金永南指出,金日成主席是朝鲜人民在数千年历史上首次迎接而高高拥戴的最杰出的革命领袖,是举世无双的伟人、人类的大圣人,并列举了他所建树的丰功伟绩。

他指出,金日成主席建设了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的社会主义,创造了革命和建设的世界榜样:为了人民不吝惜任何东西,以崇高的仁德政治、宽幅政治,把成千上万的民众抱在温暖的怀抱里施予比天高、比海深的恩情;提出了统一祖国三项原则、全民族大团结十大纲领和成立高丽民主联邦共和国方案等光明正大的、合理的统一方案,创造了民族大团结新的经纶,把祖国统一运动加强和发展成为全民族运动;提出了关于实现全世界自主化的卓越思想和战略策略,为社会主义运动和不结盟运动的统一团结,发展向往自主的国家的友好合作关系作出了不朽的贡献。

金永南强调,金正日作为金日成主席最亲密的同志、最忠诚的战友,英明领导完成主体革命事业的神圣的斗争,把金日成主席的思想和事业不断发扬光大。金正日同志在祖国和民族生死攸关的艰难的行军和强行军时期,使朝鲜军民在血泪之岸上振作起来,带头开辟换了别人足以跌倒一百遍的严峻局面,打开了复兴强盛的活路;把金日成主席提出的自主的统一路线和方案概括为统一祖国三大宪章,展现了在“由我们民族自己”的理念下前进的“6·15”统一时代,打开了祖国统一的转折性局面;以灵活的外交智略和精力充沛的对外活动,推动社会主义运动向前迈进,为东北亚和世界和平稳定、反帝自主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

金永南强调,由于在党和革命的最前头拥戴了举世罕见的天降名将金正恩同志,朝鲜军民充满着必胜的信念和乐观,金日成、金正日朝鲜的前程无限辉煌灿烂。

同日,朝鲜各道、市、郡、联合企业也举行报告大会和报告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