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美国海军研究减少舰载机噪音可降低对人员伤害
www.wforum.com | 2012-04-13 20:55:56  国防科工委网站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航母舰载机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 超音速飞机震耳欲聋的噪声能够对飞行甲板上工作的船员和海军陆战队员的听力造成损害,针对这方面的问题,美国海军研究局(ONR)4月12日宣布,海军研究局将设立一项新项目以帮助减少舰载机产生的噪声。

  海军研究局舰载机减噪项目副经理布伦达•亨德森博士表示,噪声问题主要可分为两类,即飞行甲板上的噪声暴露和空军基地周边社区所受到的噪声影响。海军研究局目前正在投资研发相关工具,利用这些工具研究人员可实现战术飞机的减噪控制。

  舰载机减噪项目由ONR和NASA联合资助,目前已经向8个研究团队(6家研究所和2所商业公司)授出了研发减噪技术的津贴和合同,研究的内容还包括测量和预测工具以及噪声源模型,这些工具和模型可用来抑制海军飞机所产生的噪声羽流。目前授出合同的总价值超过400万美元。

  人类能够感知的声音强度通常以分贝数进行衡量。例如,人彼此交谈时的声音强度为20分贝左右,而割草机工作时的声音强度可达到90分贝。当工厂工作的工人其工作环境声音强度超过85分贝,这时工厂必须要为工人提供听力保护措施。而舰上的舰载机噪声远大于85分贝的限制,舰载机噪声一般可达到150分贝左右,这对于为舰载机提供飞行准备的船员和海军陆战队员来讲可带来极大的听力损伤。

  此次ONR投资研发的减噪工具,不但可以用来为舰上工作人员带来更加安全、安静的舰上噪声环境,而且还能够减少军事基地周边社区对于噪声问题的抱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