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伊朗外长在美国媒体发表文章 重申不研制核武
www.wforum.com | 2012-04-13 20:26:23  国际在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华盛顿邮报》4月13日报道,伊朗外交部长阿里 阿克巴尔 萨利希(Ali-AkbarSalehi)13日在美国《华盛顿邮报》上发表文章《我们不需要核武器》,重申伊朗发展核技术是出于和平目的而非研制核武器,他呼吁P5+1各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德国)本着平等和互相尊重的原则重新回到谈判桌上,重建信任,通过广泛和长期对话解决各方关心问题。

  萨利希在文中写到,为适应伊朗经济发展需要,美国45年前提议并卖给伊朗一座研究核反应堆,同时向其提供武器级铀作为运行燃料。1979年伊朗爆发伊斯兰革命后,双方合作关系破裂,美国不再向伊朗提供核反应堆燃料。在这一情况下伊朗才将已有核反应堆改装成以20%浓缩铀为燃料的类型,并得以通过其他途径弄到燃料。

  萨利希表示,2009年通过其他途径获得的燃料也被用尽后,伊朗听从美国建议向国际原子能机构提出请求,表明其愿于2010年以本国内现存的大部分低浓度铀换取标准的核反应堆燃料,结果换来的是联合国安理会对伊朗的更多制裁决定。为了保护伊朗本国人民的利益,伊朗政府依靠自己科学家和劳动人民的力量试图将现有低浓度浓缩铀提炼至20%浓度,结果取得成功。

  萨利希在文中重申,伊朗长久以来一直反对在多数情况下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该国最高领袖哈梅内伊(Ayatollah AliKhamenei)曾于7年前颁布一项宗教法令,明令禁止生产、储存以及使用核武器。萨利希还举例说,当萨达姆在上个世纪80年代使用化学武器袭击伊朗时,伊朗并没有以牙还牙。他表示,伊朗的核反应堆每年为该国80多万病患提供放射性治疗所需同位素。而且,当国际原子能机构派往伊朗的调查小组在耗费大量人力和时间的情况下也没有在伊朗核能计划里发现任何表明其与军事有关的证据。

  萨利希呼吁判P5+1各国在平等和互相尊重的基础上重新回到谈判桌,重建尤其是伊朗和美国之间的相互信任,通过真诚、广泛和长期的对话以在伊朗核问题上达成一致,并妥善解决各方关心的利益问题。照原定计划,P5+1各国将于本月14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市举行新一轮谈判。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