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南非考虑允许外国军队进入其领海打击海盗
www.wforum.com | 2012-04-12 22:32:36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记者12日从此间举行的印度洋海军研讨会上了解到,南非正在考虑允许外国军队进入其领海,以打击日益猖獗的海盗。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南非海军官员对记者说,南非国防部正在与有关国家进行磋商,估计不久将要作出决定。

  此前,南非国防部长西苏鲁也证实,某些欧洲国家已提出向南非海域派遣军舰的请求,但她拒绝透露这些国家的名字。她说,如果外国军队进入南非领海,南非可能将允许外国军队进入南非内地,以便向在海上巡逻的军舰提供后勤补给。她强调,加强海上巡逻是保证商船不受海盗袭击的有效措施。

  南非海军上月警告说,海盗给南非沿海造成的威胁日益严峻,为此南非正在与南部非洲共同体成员国采取共同行动,其中包括建立一个跨国预警系统。此外,南非今年2月还与坦桑尼亚及莫桑比克签署了一项联合打击索马里海盗的协议。根据协议,三国将开展联合军事行动,对索马里海盗的营地进行搜查和封锁,并打击三国海域内发生的其他非法行为。

  根据国际海洋局提供的数据,去年世界各地发生的海盗袭击事件达352起,创下了历史最高记录。另据数字显示,2010年共有1016人在非洲附近的印度洋被海盗扣为人质,而在这期间,世界其他地方被海盗扣为人质的人数只有165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