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组图)美国在亚洲的头号通缉犯名单越来越长
www.wforum.com | 2012-04-12 09:40:34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闻报道

亚洲恐怖主义威胁全球安全

美国在亚洲的头号通缉犯名单越来越长。最新加入的是巴基斯坦伊斯兰领导人赛义德。这凸显亚洲恐怖主义的威胁。

(德国之声中文网)美国政府新近悬赏1000万美元,捉拿哈菲兹·穆罕默德·赛义德(Hafiz Muhammad Saeed),巴基斯坦臭名昭着的极端伊斯兰领导人,被禁的恐怖组织"虔诚军"(Lashkar-e-Taiba)的创建者。赛义德被控幕后指挥2008年印度金融中心孟买的恐怖袭击案。美国政府还认为,赛义德应为2010年喀布尔爆炸案和2001年新德里印度议会袭击案负责。

捉拿赛义德的悬赏金额相当高。只有包括塔利班领导人奥马尔(Mullah Omar)在内的3人有这么高的悬赏金额。捉拿基地组织领导人扎瓦赫里(Ayman al-Zawahiri )的悬赏金额则高达2500万美元。

奥马尔和扎瓦赫里均被认为藏身于巴基斯坦。许多安全和反恐专家认为,巴基斯坦这个核国家是一个不稳定的伊斯兰国家。

塔利班领导人奥马尔(Mullah Omar)


赛义德受国家保护

赛义德的案件十分独特。2009年他受到巴基斯坦一家法院的恐怖主义指控。尽管新德里方面提供了"充分的证据",巴基斯坦政府仍坚称指控赛义德证据不足。

赛义德在巴基斯坦行动自由,甚至受到巴军方和情报官员的全面保护。卡拉奇一名政治与安全分析家齐什提(Ali K. Chishti)向德国之声表示,赛义德上次访问卡拉奇时,受到300名巴基斯坦安全力量的保护。

齐什提说:"看来,巴基斯坦认为赛义德是一个战略伙伴,很有价值,他们相信赛义德的存在有助于维护巴基斯坦的利益。"


基地组织领导人扎瓦赫里(Ayman al-Zawahiri )与本拉登

齐什提还表示,这样一个高级别的武装分子在巴基斯坦国内毫无顾虑地行动,这应当引起巴基斯坦政府的关注。"不单是奥马尔,许多阿富汗塔利班成员在巴基斯坦农村被抓获。本拉登也曾藏身于阿布塔巴德,距离一所军事院校不远。"

齐什提表示,他在与巴军方将军和情报官员的交谈中发现,他们似乎在利用这些武装分子作为与西方谈判的筹码。

伊斯兰堡《论坛快报》(The Express Tribune)一名专栏作家扎维德(Tazeen Javed)表示,美国和巴基斯坦在赛义德的问题上进行着一场"猫抓老鼠"的游戏。"支持赛义德是巴基斯坦表达对美国反抗的方式。"

亚洲其它地区的威胁

但南亚极端主义并不是对美国的唯一威胁。马来西亚、印尼等国家极端伊斯兰主义的崛起,被认为是美国等西方国家所领导的"全球反恐斗争"下一个巨大挑战。


印尼恐怖分子帕特克(Umar Patek)

海德堡大学比较政治学教授克罗伊桑特(Aurel Croissant)博士表示:"东南亚极端伊斯兰力量与基地组织的联系日益紧密,这一模式与世界其它地区类似。"

克罗伊桑特向德国之声表示,东南亚极端主义力量崛起背后的原因包括,1980年代的阿富汗战争为极端主义提供孕育的土壤,以及2001年的9·11恐怖袭击。他说,全球化也使得信息和物品更容易流向东南亚极端武装。

克罗伊桑特还指出,东南亚大多数极端组织在目标、征募人员和战术活动上,都局限于当地。"泰国就是个例子。泰国南部的穆斯林反抗武装与全球性恐怖分子之间没有已证实的联系。"

但许多专家认为,远东与世界其它地区的恐怖分子合作越来越多。印尼恐怖分子帕特克(Umar Patek)受控在2002年巴厘岛炸弹袭击案中扮演关键角色。去年,帕特克在巴基斯坦城市阿布塔巴德被捕。还有一些案例中,东南亚极端伊斯兰分子前往南亚国家接受训练。

作者:Shamil Shams 编译:苗子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