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组图)中国边城丹东坦然面对朝鲜火箭试射
www.wforum.com | 2012-04-12 09:37:44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朝鲜计划最近几天试射火箭,引起国际社会的强烈谴责。就连朝鲜最亲密的盟友中国也感到不安。因为任何人都不相信朝鲜的和计划仅仅用于和平目的。但是距离朝鲜发射场仅50公里远的中国边城丹东的居民却坦然处之。

Blick auf die zwei über den Yalu führenden Brücken von Dandong, die die Stadt mit der koreanischen Stadt Sinuiju verbinden. Aufnahme von 2001.

鸭绿江大桥

(德国之声中文网)鸭绿江大桥上过往的集装箱卡车川流不息,满载着食品,日用品和纺织品等各种急需物资驶向鸭绿江的另一端朝鲜。中国商人王元刚(音译)说,对朝贸易是丹东的经济命脉。他说:"除非发生战争,否则政治对我们当地和朝鲜的经济往来没什么影响。朝鲜人需要吃,穿,和生活用品,许多物资需要中国提供。"

朝鲜与丹东只有一江之隔,近在咫尺。白天,从丹东可以看到江对面陈旧的朝鲜造船厂和低矮的平房。但是到了晚上,当丹东的江岸地区华灯初上时,对面的朝鲜城市则开始停电,一切都消失在黑暗之中。尽管朝鲜陷于饥荒,极度贫困,但是却计划进行火箭发射,对此,很多丹东人表示可以理解。一位大学生说:"虽然生活比较贫困,但是他们肯定需要自己的武装力量来保护自己的国家。所以发射火箭是情有可原的。"

唇亡齿寒 相互依赖  

Chinese paramilitary officers at the China Korea Friendship Bridge waits for vehicles transporting goods to pass by in Dandong, northeastern China, Monday, Oct. 16, 2006.  Officials in China, North Korea's main trading partner, were inspecting cargo trucks bound for the North more closely on Monday after the U.N. Security Council approved sanctions on the North for its claimed nuclear test.(AP Photo/Ng Han Guan)

中朝边界


丹东人对行动诡秘的邻国并不感到恐惧。恰恰相反,在丹东市的军事博物馆,众多的参观者受到的教育是中朝友谊牢不可破,以及美帝国主义的侵略罪行。虽然朝鲜战争距今已经过去了50年,人们并没有忘记共同的敌人。一位丹东居民用"唇亡齿寒"这句成语来描述中朝关系。他说,中朝两国相互依赖,中国需要借助朝鲜来反对美国。

在距离军事博物馆不远的一条街道,正在装载一箱箱的苹果和橘子,这些水果将运送到朝鲜首都平壤。供货商正在忙于同中间商和运输公司打电话联系。朝鲜试射火箭的计划引发的政治紧张局势并没有给双边贸易造成影响。朝鲜即将为其前领导人金日成诞辰100周年举行的大规模庆祝活动,给中国的商贩带来商机。一位姓张的商贩说,"对我们来说,这是件好事。"他一边说话,一边将茄子、葱头和豆角等各种蔬菜打包封箱待运。来自朝鲜的订单一下子增加了很多,尽管他并不知道谁是这些蔬菜的具体买主。总之,只要朝鲜有了什么庆祝活动,丹东商贩的生意就会更好。

合作项目受阻

虽然最近几天中国小商贩的生意兴隆,但是中国同朝鲜的合作项目却受到严重影响。新鸭绿江大桥的建设几乎陷于停建状态。该大桥是计划中的丹东经济特区的重点工程,负有促进地区经济发展的重任。但是中方承建的部分已经接近完工,朝鲜方面承建的部分已经有几个月没有动工。人们私下里说,金正恩没有遵守他父亲所签署的协议。尽管如此却没有人公开提出批评。一位丹东商人说,我们希望经济上更加开放。至于同朝鲜人打交道,则需要勇气和耐心。

作者:ARD  编译:李京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