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拟研制常规潜射弹道导弹装备弗吉尼亚核潜艇
www.wforum.com | 2012-04-12 00:29:04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 根据五角大楼1月26日发布的主要预算决议,美国国防部计划研制一种新型常规弹道导弹,部署于攻击型潜艇上。

  国防部长利昂·帕内塔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海军将投资一项计划,对新的弗吉尼亚级潜艇进行改装,以携带更多巡航导弹,并将开发一种水下常规快速打击备选方案。”

  如果这项新的潜射导弹计划得以通过,将成为第三种建议的常规快速打击系统,以引起对快速打击技术发展的重视。五角大楼此前提出的远程潜射和陆射导弹计划在过去数年间遇到了一些严重的政治和技术挑战。

  环球安全新闻专线(GSN)获悉,为实现基于攻击型潜艇的常规快速打击能力,目前有三个主要方案正在考虑中。一个可能是,新设计一种中远程弹道导弹,装在“弗吉尼亚”级潜艇的两个新型发射管内,这两个新型发射管本是为战斧导弹设计。

  第二个更加宏伟的方案,是在攻击型潜艇上安装所谓的“四发一组”导弹发射器,该导弹发射器是为未来“俄亥俄”级替代潜艇(即SSBN(X))装备“三叉戟”D—5核弹道导弹设计的。四个“三叉戟”导弹大小的发射管,每个可能装3枚直径32~36英寸的中程导弹,使“弗吉尼亚”级潜艇能发射多达12枚常规弹道导弹。这种方案需要对攻击型潜艇进行重大改装,即在帆罩(sail)后增加一个隆起的中段,以适应明显长于新型战斧弹筒的“四发一组”发射管。

  第三种方案更加昂贵和宏伟,即设计更大的可发射“三叉戟”导弹的发射管,也需要增加隆起的一段,安装在攻击型潜艇上。这有可能允许中程导弹更大型化,并具备更远的射程。

  预算压力可能迫使五角大楼坚持第一方案。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