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英军称1艘45型舰一天内可消灭阿根廷空军
www.wforum.com | 2012-04-12 00:15:53  世界新闻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英国45型驱逐舰号称世界上最先进的战舰

 英国皇家海军第5艘45型驱逐舰“卫士”( Defender)号 

  马尔维纳斯群岛(英称福克兰群岛)战争距今已有30年之久,但英国和阿根廷仍在就该群岛主权归属进行着较量。4月4日,英国海军最强大的45级驱逐舰“不屈”号离开朴茨茅斯海军基地开往南大西洋,开始为期6个月的首次海外部署。由于“不屈”号的出航日期几乎与30年前马岛战争爆发后英国海军编队离港参战的时间一样,此举被普遍认为是在向阿根廷“示威”。

  雷达和武器都很强大

  阿根廷最近就马岛问题频频出招,不仅向联合国抗议英国加强在马岛的军事存在,还威胁要制裁勘探马岛附近海域油气资源的英国公司。英《每日邮报》据此认为,鉴于英国与阿根廷围绕马岛主权的争端再次升级,“不屈”号此行显然是为了“展示力量”。英国国防部坚称派“不屈”号出航是为了替换23级护卫舰“蒙特罗斯”号,不过,有英国海军高层人士直言,向该南大西洋海域派遣战舰是为发出“绝不会放弃福克兰群岛”的强烈信号。

  英国海军对“不屈”号的战斗力颇为自信,一位海军官员甚至夸下海口,“如果阿根廷愚蠢到向英军挑衅,一艘45级驱逐舰能在一天之内彻底消灭他们的空军”。

  客观而言,以阿根廷空军目前的战力,确实难以对付这艘武装到牙齿的英国战舰。“不屈”号长152.4米,宽21.2米,排水量达7350吨,装备有1门114毫米口径主炮、2门“厄利孔”小口径机关炮、2座“密集阵”近程防御系统、8枚“鱼叉”反舰导弹和48枚“紫苑”15/30防空导弹,另外搭载有1架“山猫”反潜直升机。《每日邮报》的报道强调,“不屈”号上的桑普森雷达甚至比整个希思罗机场的空管系统都先进,对空监控距离远达250英里(约合402公里)。显然在英军眼中,凭借先进的雷达系统和强大的攻防火力,“不屈”号足以在充分自保的前提下,监控并抑制阿根廷针对马岛的军事意图和行动。

  有助于整合一线军力

  上世纪80年代的马岛战争结束后,阿根廷海军、空军元气大伤,但英国并未因此放松警惕,反而在不断强化一线守岛兵力。据称,英军在马岛上的兵力已超过1000人,常驻有“台风”战斗机,“特拉法加”级核潜艇也定期前往附近海域巡航。下个月,来自英国第三伞兵团的士兵也会进驻马岛,这是战争结束以来英国首次向当地大规模派驻伞兵部队。不过,考虑到马岛的地理环境,陆军和空军力量难有足够施展空间,而藏身水下的核潜艇又无法起到示威作用,因此英国才会派出配备众多先进武器、又能展示强大形象的“不屈”号驱逐舰。

  有分析称,利用自身强大的雷达、武器系统,“不屈”号可支援己方战斗机、舰艇执行巡逻、作战任务。同时,“不屈”号还可容纳60名海军陆战队员床位,并有相关空间安置其配套武器装备。另外,该舰的大口径舰炮还可充当登陆、反登陆作战的支援火力。这样看来,“不屈”号抵达马岛海域后,能进一步整合英军一线海、陆、空部队的战斗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