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朝鲜将按原计划发射卫星 俄称朝藐视安理会决议
www.wforum.com | 2012-04-10 19:49:47  人民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朝鲜4月8日安排外国记者到位于平安北道铁山郡东昌里的“西海卫星发射场”参观卫星发射综合指挥所和“光明星3号”卫星发射塔。

  本报平壤4月10日电 (记者周之然)朝鲜卫星发射有关官员10日在平壤举行的记者会上通报说,“光明星3号”卫星的组装等所有准备工作将于当天全部完成,朝鲜将按原计划于12日至16日之间发射卫星,目前正在准备注入燃料。

  朝鲜宇宙空间技术委员会宇宙开发局副局长刘金哲在记者会上说,“光明星3号”卫星所带相机清晰度为100米,运载火箭有自毁装置,第一级和第二级落下的地点已向相关国际组织和有关国家通报。

  刘金哲说,发射卫星是和平发展朝鲜宇宙开发事业的手段,任何关于朝鲜借机发展导弹技术的猜测都是“毫无意义”的。他还强调,发射卫星带来的火箭残骸不会对地区国家构成威胁。

  刘金哲称,任何国家都有宇宙开发的权利,朝鲜今后将按照规划,研发能力更强的地球观测卫星和地球同步卫星,提高控制和观测能力,并研制开发大型运载火箭。

  朝鲜将于11日组织外国记者到平壤卫星控制综合指挥所参观。

  本报北京4月10日电(记者郑琪)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1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有关朝鲜发射卫星问题时表示,朝鲜半岛有关各方应保持冷静克制,切实遵守相关国际法,防止半岛紧张局势升级。

  刘为民说,中方一再对事态发展表示关切和忧虑。中方认为维护半岛和东北亚地区的和平稳定符合各方利益,也是各方的共同责任,在目前形势下,希望各方从大局出发保持冷静和克制,切实遵守相关国际法,防止半岛紧张局势的升级。

  对于韩国媒体报道称朝鲜将进行第三次核试验,刘为民表示,中方坚决主张推进半岛无核化进程,这一立场没有变化。同时中方呼吁有关各方共同作出努力,防止来之不易的半岛缓和势头发生逆转。

  本报华盛顿4月9日电(记者王恬)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纽兰9日称朝鲜即将发射卫星的行为“非常具有挑衅性”,将给地区安全带来威胁,并违反朝鲜之前作出的不进行远程火箭发射的承诺。

  纽兰说,美国认为朝鲜发射卫星将违反联合国安理会第1718号和第1874号决议的规定,美国正在同六方会谈的有关国家合作,试图影响朝鲜的决定。纽兰说,朝鲜的行为将招致更大的孤立,使之更加难以融入国际社会,更加难以为民众提供更好的生活。

  在美国国内,一些分析人士将奥巴马的朝鲜政策称为“外交失败”,认为奥巴马尝试接触政策却最终面对更多的导弹试射和核试验。对于“闭着眼同朝鲜人达成协议”的指责,奥巴马政府官员辩称这是“必要的、审慎的”对朝鲜新领导人的试探。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国际安全专家吉姆·沃什9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朝鲜火箭发射技术表示担忧,并称日本和韩国如进行拦截可能会导致国际事件。

  本报首尔4月10日电(记者莽九晨)韩国国防部10日发表新闻公报称,韩国国防部长官金宽镇当天上午与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通电话,并一致认为,朝鲜发射火箭是重大挑衅行为。

  韩国统一部当天以发言人的名义发表声明称,韩国政府和其他各国不断说服和敦促朝鲜中断火箭发射,然而朝鲜却对此置之不理,依然表示如期发射火箭,对此韩方深表遗憾。韩方敦促朝鲜能够顺应国际社会的要求,中断导弹发射,解决紧迫的民生问题。如果朝鲜发射火箭,韩国政府将对此进行严厉应对。

  本报莫斯科4月10日电(记者谢亚宏)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卢卡舍维奇在接受俄新社采访时表示,朝鲜发射“光明星3号”卫星的计划是对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的藐视。

  卢卡舍维奇说:“我们认为平壤作出发射人造卫星的决定是对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的藐视。应该从政治外交途径寻找走出当前困境的办法。”

  同时他表示,于4月11日—12日在华盛顿召开的八国集团部长级会议上各国外交部长将“严肃认真地讨论伊朗和朝鲜的核问题”。

  本报东京4月10日电(记者于青)日本媒体10日报道,对于朝鲜宣布发射卫星,日本认为是发射导弹。日本防卫大臣田中直纪3月30日下达拦截朝鲜导弹的命令,要求部署导弹防御系统做好迎击准备。田中防卫大臣9日接到报告,拦截部署已全部完成。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藤村修9日表示,日本是参考2006年和2009年朝鲜发射导弹时的先例部署防御系统。但与上两次相比,美方的应对态势明显不同。日本专家指出,美国最关心的是射程可达美国本土的洲际弹道导弹,此次朝鲜宣布的发射轨道并非美国本土方向,因此美军不如过去那样积极。还有分析认为,美朝宣布双方就食品援助等达成协议话音未落,朝鲜就宣布发射卫星,令美国政府措手不及,不愿就此过多表态,唯恐外交失分成为竞选对手的攻击炮弹。

  日本军方紧锣密鼓部署拦截,不仅与美国军方热度不同,同日本国内也存在温差。《东京新闻》社论说:“从费用和效果而言,导弹拦截系统理所当然被质疑为没用的东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