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货船载28名中国船员在伊朗海域被劫持
www.wforum.com | 2012-04-06 08:32:52  BBC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驻德黑兰大使馆说,一艘中国货轮星期五(6日)在海湾被海盗挟持。

这艘货轮是南京一家公司的,星期五当地时间早晨在靠近伊朗恰巴哈尔港口的安曼海被挟持。

新华社说,中国驻德黑兰使馆已经采取紧急行动,并与伊朗政府相关部门取得联系,敦促伊朗方面采取一切必要措施营救船员,并保证他们的安全。

【交通部网站:载28名中国船员货船在伊朗海域被劫持】 

记者刚刚从中国海上搜救中心获悉,北京时间4月6日下午,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接报,巴拿马籍散货船“XIANG HUA MEN”轮在阿曼湾,遭海盗登船,登船海盗数目不详。事发地点在我海军护航区域外约1000海里,据船公司报,船上共有28名船员,全部为中国籍。

中国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向国际海事组织、亚洲地区打击海盗和武装劫船合作协定信息共享中心、国际海事局海盗报告中心、伊朗海上搜救机构通报情况。国内相关部门和我驻相关国家使馆正多渠道开展营救工作。

据了解,“XIANG HUA MEN”轮总吨15709,船长181.5米,船宽23.05米,本航次半载(装载钢材、设备),由上海驶往伊朗BIK港。

伊朗海军军舰在0.5海里外与“XIANG HUA MEN”轮船长取得联系,证实船舶被海盗劫持。

交通运输部再次提醒各相关航运企业及其所属船舶、船员提高风险意识,进一步加强自防自救措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