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纽约时报:美驻扎澳大利亚系进军中国战略后院
www.wforum.com | 2012-04-05 19:34:31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4日,澳大利亚达尔文,首批约200名美国海军陆战队队员抵澳,开始执行军事任务。
  

    “我们在宣布驻军前和中国朋友沟通过,他们理解我们这么做并非针对他们。”美国驻澳大利亚大使布莱奇这句话5日出现在澳大利亚媒体上,他口中的“这么做”,是指“美军进驻达尔文”。然而,美国媒体的反应让布莱奇说法的可信性大打折扣。

  布莱奇对澳媒体说:“你们可能从学者和其他人那儿听到了一种性感、有趣的说法,他们试图证明(美国在澳驻军)是为了(遏制)中国,但这并不真实。”“我们在宣布驻军前和中国朋友沟通过,他们理解我们这么做并非针对他们”,布莱奇对澳大利亚广播公司这样说。他的另一句解释是,驻军澳大利亚“只是为了把棋子放到正确的地方”。

  “美军按协议抵达澳大利亚,进入中国的战略后院”,《纽约时报》4日标题透露着针对中国的气息。文章说,澳大利亚人觉得中国外交政策时而捉摸不定,故将美军驻澳看做对中国的平衡,以防范崛起大国未来“乱来”。文章还说,虽然布莱奇否认,但学者们坚信,“应对中国近来的自信绝对是促成驻军政策的重要因素”。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