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施压以色列 忘记伊朗真正威胁
www.wforum.com | 2012-04-05 09:31:3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评社香港4月5日电(记者 马映红编译)伊朗核计划令以色列惶恐不安,总理内塔尼亚胡更有意发动空袭保卫以色列的国家安全。不过,作为以色列的盟友,美国并没有积极支持以色列,反而处处向以色列施压,阻止其向伊朗进行空袭,美国官员近期甚至不断向外界披露关于以色列空袭计划的高度机密资料。前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博尔顿(John Bolton)因此认为,奥巴马决心要成功阻止以色列,他现在要对付的目标似乎是以色列,而不是真正有威胁的伊朗。

  博尔顿在《基督教科学箴言报》撰文表示,虽然奥巴马月前曾对内塔尼亚胡表示,必要时会向伊朗采取军事行动,但基本上人人都知道奥巴马根本不愿对伊朗动武。奥巴马不希望美国使用武力,同时亦不希望以色列单独向伊朗动武。由于两国在伊朗问题上出现严重分歧,于是美以关系近来无可避免地陷入低潮。

  事实上,从奥巴马的行动和言辞中得出的唯一结论是:相比起伊朗获得核武的能力,奥巴马更担心以色列会发动军事行动。

  一直以来,奥巴马的前任和现任顾问都声称,伊朗会在国际监察下,本着和平原则使用核能。作者表示,伊朗过去曾多次在核能使用方面瞒骗国际原子能机构人员,质疑美国官员怎能有信心继续相信伊朗。

  同样令人不安的是,美国官员一直相信,就算伊朗成功拥有核武,美国都有能力遏制和威慑伊朗。虽然奥巴马一再强调无意遏制伊朗,但作者就认为如果现行的制裁和外交手段失败的话,奥巴马最终还是会对伊朗实施遏制手段。这样一来,就更令人难以相信伊朗的核计划是出自和平用途。

  美国过去都曾以遏制和威慑手段应对苏联,不过最终都未能成功,甚至更出现灾难性后果。作为宗教专制国家,伊朗更加没可能愿意受制于美国。

  更糟糕的是,就算美国可以成功遏制伊朗,一旦伊朗最终成功拥有核武,其他中东国家都会争相仿效。美国国务卿希拉里说过,伊朗拥有核武后,沙地阿拉伯、埃及、土耳其等国家同样会寻求拥有核武。所以,大概在5至10年后,中东地区多个国家可能都会拥有核武。
 
  所以,美国的首要任务就是阻止伊朗拥有核武。对伊朗的外交手段和制裁失败,美国将面对两个局面:任由伊朗成功拥有核弹或者让任何国家对伊朗动武。而奥巴马现时做的,就是极力阻止以色列袭击伊朗。

  在这三年来,美国一直在伊朗问题上向以色列施压,不过两国仍未能就出兵与否达成共识。而在最近两个月,奥巴马政府更先发制人,向外界公开以色列的空袭计划资料,企图为以色列带来更多压力。

  首先,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Leon Panetta)公开表示,以色列可能会在今年4月至6月期间正式空袭伊朗。《外交政策》杂志其后亦披露,以色列已经得到阿塞拜疆政府同意,允许以色列军队使用阿塞拜疆境内的4个空军基地,为空袭伊朗做好准备。

  这4个空军基地都位于阿塞拜疆南部靠近伊朗边界地区,令以色列可更方便的攻击伊朗。有了这4个空军基地,以色列战机就不用从境内长途跋涉飞去空袭伊朗核设施,这可避免以色列进行空中加油。不过,阿塞拜疆已经否认消息。

  虽然美国刻意发布其机密资料,但以色列都不会屈服,而且还预期美国在未来会继续披露更多资料。

  就算到现在,奥巴马和其顾问仍可在私底下继续向其他国家泄密。在这方面,人们或者可以问问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说不定奥巴马与他耳语期间说过什么。

  文章最后表示,以色列现时正面对着安全威胁,美国的泄密做法除了对不起亲密盟友之外,同时更损害了自身利益。奥巴马要知道,美国要对付的是伊朗,而不是以色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