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俄将组建总统专属近卫军 编制直接隶属国家元首
www.wforum.com | 2012-04-02 23:32:46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俄罗斯内务部队士兵在军事训练

  【俄罗斯《独立报》4月2日报道】题:普京的专属近卫军

  俄罗斯可能将出现一支听命于总统的国民近卫军。新的强力机构将从空军、海军、空降兵、内卫部队、国防部军警和紧急情况部等部队中抽调力量构成。据国防部消息人士透露,国民近卫军的使命是确保国家安全和维护宪法制度。

  目前,国防部正会同安全会议和总统办公厅根据总理普京在纲领性文章《强大是俄罗斯国家安全的保障》中提出的任务草拟新的国家防御计划。国防部长谢尔久科夫前不久向新当选总统汇报了这项工作的进度。

  计划要求制定使武装力量、情报部门和其他强力机构快速有效应对新威胁的纲要。当中有没有在国家军事组织中成立任何新机构的条款不得而知。但即将出现重大变革这一点是显而易见的。国防部消息人士表示,普京前不久召见空降兵司令沙马诺夫中将和内卫部队总司令罗戈日金大将正是与此有关。他认为,罗戈日金有可能领导国民近卫军。

  苏联解体后,组建国民近卫军的话题不止一次提出过。但现在看来,国民近卫军似乎很快就会组建。这里有若干原因。

  首先,埃及和突尼斯颜色革命、利比亚军事冲突及叙利亚内战表明,为维护宪法制度,需要相当数量能够保卫合法政权和国家领导人、防范武装反对派行动的专门部队。同时,为提高管理效率,这支部队应直接隶属于国家元首。

  其次,在俄竞选期间出现的集会狂热以及北高加索范围日益扩大的动荡显示,高危时期确保社会治安和开展反恐行动的兵力可能不足。需要专职性更强、有一定储备和机动性的专门部队。而内卫部队和内务部其他力量只是部分符合这一标准。

  第三,尽管梅德韦杰夫总统在刚刚召开的国防部全体会议上宣布军队改革基本完成,但国家军事组织仍旧不能应付国家安全面临的新威胁和新挑战。国家对现有强力机构的投入与其为国防事业的贡献并不相称。今天,只有内卫部队承担抵御国内军事威胁的实际战斗任务。其人数为 18.2万,几乎只有陆军的三分之二,而后者目前不承担任何战斗任务。

  本报消息人士指出,空降兵的部分力量和装备将进入国民近卫军。将成立配有装甲车的轻型空降兵团、山地摩托化步兵旅和情报总局特种部队。此外,预计军警(2万名军人)也将成为国民近卫军的一部分。近卫军人数将初步达到35万至40万,并以合同兵为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