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印度官员要求建立遏制机制应对“中国屡次入侵”
www.wforum.com | 2012-03-26 19:18:56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自去年起部署在高原地带的中国空军歼-10战斗机部队。

  【印度报业托拉斯印度西姆拉3月25日电】印度喜马偕尔邦首席部长普雷姆·库马尔·杜马尔呼吁印度总理辛格关注“中国屡次侵入”印度领土的行为,并且要求辛格采取步骤加强在山地地形的喜马偕尔邦中印边界附近的基础设施网络建设。

  杜马尔在致辛格的一封信中以相邻的中国造成日益增强的威胁为由,强调要修建具有战略意义的巴努帕利-拉达克铁路线,把伯坦果德-焦金代尔讷格尔铁路线改为宽轨,以及要在喜马偕尔邦修建具有战略意义的世界级机场。

  杜马尔称,中国部署在西藏的远程导弹一直威胁着印度,而同时发现大批中国军人出现在巴基斯坦控制的克什米尔地区。

  这封信写道:“中国士兵迫使列城-拉达克地区的公路建设中断,并且中国抗议您(辛格)到访至关重要的阿鲁纳恰尔邦(即我藏南地区——本网注),以此质疑印度的主权完整。”

  杜马尔表示,中国除了在西藏地区修建一流的铁路网外,也已经批准在这一地区修建一座超现代化的机场,不言而喻的是,中国已经在边界线另一侧开始修建具有战略重要性的大型设施,这一点不能轻视。他说,我们要吸取1962 年(印中战争)的惨痛教训,在印度一侧也应建立起有效的遏制机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