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中方表示将确保发展中国家和平利用核能权利
www.wforum.com | 2012-03-26 18:25:14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中国大亚湾核电站
  

    中国军控与裁军协会秘书长黎弘26日在首尔核安全峰会中国代表团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站在发展中国家的立场,为确保发展中国家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而努力。

  黎弘说:“对于核安全峰会这样一个多边核安全进程,中国更多地站在发展中国家的立场,替发展中国家说话,平衡处理核安全和和平利用核能的关系,确保维护发展中国家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在这一点上,中国应该发挥其独特的作用。”

  黎弘建议,中国应充分利用核安全峰会的机会,加强自身核安全建设。黎弘说:“中国是一个拥有先进核技术能力的国家,随着核设施分布日益广泛、核放射性材料使用的日益增多,中国也面临各种形式的恐怖主义威胁。核恐怖主义威胁具有跨国性的特点,别国的核安全漏洞或安全事故都可能波及中国。中国对国际核安全峰会进程的积极响应和参与,既体现了中国对加强核安全国际责任的承担,也出于自身安全利益的考虑。”

  他还建议中国充分利用峰会,加强与其他国家的合作,体现中国在核安全问题上负责任的姿态,承担更多国际责任。“目前中国在高浓缩铀转低浓缩铀技术上已没有问题,可以对国际社会提供技术援助。”

  继2010年华盛顿首届核安全峰会后,50多个国家和4个国际组织的领导人或代表26日至27日齐聚首尔举行第二次核安全峰会,围绕防范核恐怖主义活动、确保核材料与核设施安全、打击核材料走私等问题进行深入讨论。

  中国军控与裁军协会是一个独立的、非盈利性的非政府组织,旨在推动中国国内相关学术机构和社会团体对国际军控相关问题的跟踪和研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