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组图)饿死不学邓小平 金正恩坚决玩弄美国
www.wforum.com | 2012-03-26 09:26:4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路透社图:美国总统奥巴马3月25日在南北韩非军事区用望远镜向朝鲜方向眺望

万维读者网记者逸民综合报道:2012首尔核安全峰会3月26日在韩国首尔三成洞COEX举行。韩国总统李明博、美国总统奥巴马、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日本首相野田佳彦等53个国家的首脑和顶级首席代表,以及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等4个国际组织的首脑均出席本届峰会。峰会旨在通过防止核恐怖来确保全球60亿人口的和平与安全,是一届谋求世界和平与安全的“和平峰会”。

号称韩国最大传媒机构的中央日报说,本届峰会是除联合国大会之外参加国最多的一次盛会。

此外,峰会还将对朝核及发射远程导弹等亟待解决的当前全球最重大的问题进行讨论。


韩国另一主要媒体朝鲜日报更不无自豪地宣称,“在举行第二届核安全峰会的这两天里,首尔将成为世界外交的新中心”。会议期间,将举行超过200次的双边或多边会谈。李明博预期要和22个国家的首脑和2个国际机构的领导人举行会谈,将成为韩国历届总统中在一个国际会议上举行首脑会谈次数最多的一位。

据中央日报报道,25日下午,奥巴马已与李明博先期进行过一个小时的首脑会谈。对于朝鲜发射搭载人造卫星光明星3号的弹道导弹计划,两位首脑将之称为“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和朝美协议的举动”,“是威胁国际和平与安全的挑衅行为”。

奥巴马表示“朝鲜每每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导致我们不得不对其进行追加孤立措施,并进行更加强硬的制裁”。

奥巴马还说“不仅朝鲜应做出新的选择,中国也应抛弃数十年间的对朝接触方式,应促使朝方在行动上发生根本性的改变”。

据悉朝鲜已将预备搭载人造卫星的弹道导弹(远程火箭)机身移往平安北道铁山郡东仓里基地。3月25日,韩国情报当局相关人士透露“现在导弹机身正在东仓里基地的建筑物中进行组装”。

相关人士分析称“朝鲜当初本打算在本周初将发射体运往东仓里,现在看来,行动要比预期提前了一些”,“这可能是试图在核安全峰会召开的关头,炫耀自己发射导弹的决心”。

在这之前,日本富士电视台等一部分海外新闻报道称,截止3月24日,朝鲜类似弹道导弹主机的物体通过铁道等已运至东仓里。3月23日,朝鲜外务省发言人也表示“准备作业已进入正式实施阶段”。



(美联社图:奥巴马25日在距离军事分界线25米远的非军事区(DMZ)内的韩方最北端的哨所(OP),用望远镜眺望防弹玻璃后面的北韩地区。奥巴马是继里根、克林顿和布什之后第四位在任职期间访问非军事区的美国总统,但设置防弹玻璃,这还是第一次)

朝鲜日报社论指出,北韩此次要发射导弹的场所是东仓里导弹发射基地,规模达过去发射大浦洞1号、2号的咸镜北道舞水端里导弹基地的3倍。导弹发射台高度达50米,是舞水端里(30米)的近两倍。这样做是为了向美国显示其扩大了导弹射程,可以达到美国阿拉斯加或美国本土。就北韩而言,他们认为强行发射导弹比停止发射导弹好处更多。过去北韩发射大浦洞1号导弹的1998年和进行第一次核试验的2006年,美国都积极与北韩进行了谈判。北韩似乎认为,从过去的惯例上看,只要拿发射导弹和核试验进行威胁,美国就会提供更多的好处。

但是奥巴马和李明博现在一致决定,不会再重复过去那种在北韩发起挑衅时不予以处罚,而是提供补偿的错误模式。

奥巴马警告说:“不能让国民吃饱饭的国家如果不尝试(让国民吃饱饭的)新的东西,而是发起挑衅,只会使自己失去机会。”



             新华社图:3月26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首尔会见韩国总统李明博。记者 李学仁 摄

不过,统一研究院首席研究员全星勋在朝鲜日报发表的文章中写道,核心问题在于放弃核和导弹同北韩政权的世袭制度相冲突。因为世袭,无法推行可以开启北韩未来的改革开放,也不能放弃核和导弹。改革开放需要在承认并改正过去错误的前提条件下进行,而在世袭体制下,接班人如果承认前代的错误,权力基础就会瓦解。两次被毛泽东打倒的邓小平因为承认毛泽东是“七分成绩,三分错误”,才在此基础上主导了改革开放。而通过世袭掌权的北韩接班人无法进行搬起石头砸自己脚的改革开放。
 
北韩为使世袭正当化而推行遗训统治,所以不能放弃核和导弹。金正日去世后,北韩称赞其最伟大的业绩就是开发了核和导弹。他们相信只有让北韩成为核和导弹强国,才能对内外保障政权。
 
文章预言计划在金日成诞辰100周年之际发射远程导弹只是北韩2012年挑衅日程的开始。要开启“强盛大国”之门的北韩今年的收官之作将会是搭载新型核弹头的第三次核试验。

中央日报发表的韩国统一文化研究所专门委员安熙昌文章题目就是《玩弄美国的朝鲜》。文章认为朝鲜在即使知道美国等国际社会将会进行反驳的情况下还违反协议,是因为其判断认为充分存在摆脱这种局面的余地。

朝鲜大概以为,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会判断认为韩半岛局势恶化的话将会对自己的大选战略不利。同时朝鲜很可能还确信无论如何都能将中国拉拢到自己这边。其结果便是美·中尽管暂时会予以反驳,但是发射之后过一段时间的话,必然会再次回到对话的氛围当中。

(凤凰网图:3月24日,韩国加平,韩国统一教为其信徒举行规模浩大的集体婚礼。体育馆内有来自全球54个国家的大约2千对情侣,另外还有通过网络参与这次集体婚礼的伴侣,让参与者总数达到5200对。统一教,是由韩国人文鲜明于1954年创立的新兴基督教教派。统一教主张跨越种族的集体婚礼,“集体婚礼让全人类成为一体,抛开种族,宗教和国籍隔阂。我们的目标是希望组织更多新家庭让世界更和平。)
 
26日至27日在韩国首都首尔举行的核安全峰会是2010年华盛顿核安全峰会的后续会议。本次峰会主要围绕防范核恐怖主义活动、确保核材料与核设施安全、打击核材料走私等问题进行深入讨论。峰会将全面回顾2010年核安全峰会以来国际社会在核安全领域取得的进展,重点讨论加强核安全的国家措施和国际合作等议题。峰会将发表公报,重申各国核安全承诺,并就加强核安全、深化国际合作提出具体措施建议。

核安全(nuclear security)与核能安全(nuclear safety)都是事关安全与发展的重要问题。核安全是指防止和处理针对核材料、其他放射性物质或相关设施的偷窃、蓄意破坏、未经授权的获取、非法转让等恶意行为,以及防范恐怖分子获取核材料、破坏核设施等。这也是首尔峰会及2010年华盛顿峰会讨论的主题。核能安全则指采取措施保证核设施的安全运行、防止发生核事故或减轻核事故后果、保护相关人员和环境免受辐射危害等。

核安全与核能安全的区别主要有三点:(一)防范对象不同。核安全主要防范破坏核设施、盗窃核材料、实施核恐怖主义等恶意行为。核能安全防范的主要是可能危害核设施安全运行的自然灾害、设备故障或安全生产事故等。(二)采用措施不同。核安全措施包括加强实物保护、强化核材料衡算和控制、打击核走私等。核能安全措施包括在核设施选址时考虑地震等自然灾害因素,设计上采取多重防泄漏设计,采取更具安全性的技术,制定完善的操作流程等。(三)法规标准不同。两个领域各有国际公约,国际原子能机构分别制定了相关标准和指导原则文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