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媒呼吁不要武装中国 不如把苏-35卖给越南
www.wforum.com | 2012-03-26 08:50:44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媒体批评向中国出售先进武器装备的做法不仅将损害俄罗斯的商业利益,更会对俄罗斯的国家安全构成严重威胁。但有学者认为,那种认为中国将威胁俄罗斯的观点将伤害两国关系。

*对华军售危害俄国家安全*

在军界和军工企业中拥有影响的俄罗斯主要报纸《独立军事评论》最近发表长篇文章,警告向中国出售先进武器装备将对俄罗斯国家安全构成严重威胁。

文章批评说,苏联解体后,俄罗斯的社会风气一切向钱看,这造成俄罗斯向中国出售武器装备时仅考虑赚钱而忽视了国家安全。与此同时,为使自己获得好处,俄罗斯某些利益集团也在为向中国出售先进武器装备游说。

*不应武装潜在敌人*

文章说,一般都认为中国把仿制的俄罗斯武器拿到国际市场出售,从而冲击俄罗斯武器出口,损害了俄罗斯的商业利益。但这仅是对俄罗斯所造成得负面影响中的一小部分。对俄罗斯更大的威胁是,除了俄罗斯武器外,中国也仿制西方武器装备,然后中国把仿制的这些武器改进升级并加入自己的创新,这使中国的军事实力大大提升。

文章说,俄罗斯打算向中国出售苏-35战斗机以及其他先进武器装备,这是俄罗斯在武装自己潜在的敌人。

*把苏-35卖给越南*

文章呼吁俄罗斯取消向中国出售48架苏-35战斗机的计划,把这批战斗机装备俄罗斯空军,或是出售给越南或是哈萨克斯坦。

文章认为,虽然与中国相比,越南或是哈萨克斯坦开出的战斗机报价低一些,但不把苏-35卖给中国能巩固俄罗斯的国家安全。

*中国吸取教训*

这篇文章的作者赫拉姆奇辛说,中国几年前曾试图购买两架在航空母舰上起降的苏-33舰载战斗机。但俄罗斯认为中国的意图是为了仿制和研究,因此这笔交易当时没有达成。赫拉姆奇辛说,这次中国吸取了上一次的教训,把采购苏-35战机的数量设定为48架。

赫拉姆奇辛说:“中国购买这批战斗机的目的就是为了仿制。因为48架这个数量对中国军队来说不大。因此这是中国为了仿制而能采购的最低数量的战机。”

*中国扩张 剑指俄罗斯?*

赫拉姆奇辛说,虽然俄罗斯同中国形式上已经解决了边界问题,但俄罗斯应比那些同中国仍然有领土纠纷的亚洲国家更担心中国扩张。因为中国扩张的方向不是指向南部,而是指向北方的俄罗斯。

*对华军售的好处*

在围绕向中国出售先进武器问题上俄罗斯国内时常出现激烈争论。支持向中国出售先进武器的人士认为,中国军队采用俄制武器系统,这可帮助俄罗斯更能了解中国军队,从而能更有效防备来自中国的威胁。

另一方面,俄罗斯向中国出售先进武器还可带来政治方面的好处。因为中国使用这些俄制武器主要用来对付台湾,特别能给美国在太平洋地区的活动制造更多的麻烦。中国把注意力集中在同美国的对抗上,这能帮助俄罗斯减轻来自中国的压力。

*学者警告伤害两国关系*

但赫拉姆奇辛认为,俄罗斯向中国出售的那些空军武器装备中国既可被用在南部,用来对付美国,也可以同样使用这些空军武器装备对付俄罗斯。

俄罗斯远东研究所的一名中国问题学者说,俄罗斯同中国之间的主要问题现已全部解决,那种认为中国向俄罗斯扩张,中国将使用俄制武器攻击俄罗斯的观点只能破坏俄罗斯同中国之间的友好平静气氛,特别会伤害两国关系。

*反对势力强大*

但分析人士说,认为中国是威胁,因此反对向中国出售先进武器装备的势力在俄罗斯国内非常强大。

军备问题专家皮亚图什金说,他认为俄罗斯到最后不太可能向中国出售苏-35战斗机。

皮亚图什金说:“在90年代,生产苏式战斗机的苏霍伊联合体的主要收入来源是战斗机出口,因此为了经济上的好处,他们只能忍受技术流失和战斗机被仿制。但现在他们不太可能愿意再冒这些风险。因为来自国家的采购订单非常多,他们完全能依靠国内市场赚钱。他们已经不再依赖中国订单和战斗机出口。”

*中国已否认采购苏-35*

官方的俄新社不久前援引中国国防部的声明说,中国已否认有关向俄罗斯采购48架苏-35战斗机的消息。中国认为,有关报导不符合事实。(记者: 白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