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印媒称印度海军未武装到牙齿无法震慑中国海军
www.wforum.com | 2012-03-12 20:30:18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印度时报》3月7日报道,印度政府在谈及应对中国的话题时,经常会提及打造海军力量之事。不过,受印度国营造船厂生产能力低、建造速度慢以及舰船数量少等因素的影响,印度海军实力不尽人意。受此影响,即便印度不久后接收了俄制“阿库拉”级核潜艇,它仍然无法震慑实力不断增长的中国海军。

  报道称,印度海军总部或许梦想着将来能够拥有一支像美国海军舰队那样的远征部队,但是其当前部队的水平还远远无法满足该需求。这在一定程度上因为印度国产战舰的生产出现延误以及俄罗斯造船厂的能力下降——过去,俄国船厂一直是印度海军的支柱。因此,在远征部队方面,印度只有一艘已经服役50年的老航母“维拉特”(Viraat)号可以依赖。

  报道称,尽管多次出现延迟以及有关费用的争吵,但是俄罗斯仍然需要向印度交付“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母,而印度国产防空舰仍处于基本发展阶段。这主要是因为印度国产舰船的建造受制于该国国营造船厂,而这些造船厂无法满足生产进度,致使重要项目被推迟。印度官僚机构偏向于同国营造船厂做生意,而对造船领域的私营业者怀有天生的不信任,尽管这些私营造船商的能力已经得到验证。受此影响,虽然印度计划到2022年时,将其舰船数量增至150-160艘,但是因为现有工作量巨大以及生产能力低的关系,印度国营造船厂根本无法赶上建造速度。而且,繁琐的采购程序和过时的机械也使得这一问题变得更加复杂。例如:

  * 三艘“什瓦利克”级护卫舰的生产工作始于2000~2003年,合同规定的交付日期为2008~2009年。不过,直到十年后,其中两艘护卫舰才交付,而最后一艘仍在等待交付。此外,每艘护卫舰的成本从1998年1月的225亿卢比(4.48亿美元),增加到了现在的900亿卢比(17.91亿美元)。

  * 三艘“德里”级驱逐舰的生产工作始于2003~2005年,规定于2009~2012年交付。其中,首艘驱逐舰将于2012年底交付,余下两艘将在未来几年里移交印度海军。每艘驱逐舰的费用从2001年5月的358亿卢比(约7.12亿美元)逐渐增加到了当前的1187.6亿卢比(约22.63亿美元)。

  * 6艘“鲉鱼”级潜艇的生产合同于2005年底签署。这些潜艇定于2010~2014年交付。不过,从当前情况来看,它们的交付时间很可能会推迟10年,在2016~2021年完成。

  * 首艘“布拉马普特拉”级护卫舰从开工建造到交付用了12年,其姊妹舰“贝瓦特”号用了16年,第三艘“比亚斯”号则用了17年。

  报道称,此外,其他许多实例也表明,印度海军实力不尽人意,因为它缺乏实施打击的“牙齿”。所以,即便印度海军不久之后接收了俄制“阿库拉”级核潜艇,它仍然无法震慑实力不断增长的解放军海军。

  报道称,随着解放军将其重点由陆军转向海军部队,印度海军是时候集中行动了。新德里政府需要把舰船制造业向私营部门开放,并且改变对国营造船厂的保护态度,因为后者实在没有能力。印度把从亚丁湾到马六甲海峡的海域划归为其势力范围,因此新德里需要打造更强的水面战能力,否则中国不但会进军这片海域,而且还会大举进军那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