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美军企业号航母开赴海湾展开最后一次部署
www.wforum.com | 2012-03-12 20:03:51  新闻晨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3月11日,美国海军企业号航母离开诺福克军港,启程奔赴海湾,开始最后一次部署。

  据美联社10日报道,世界上第一艘核动力航母,美军“企业”号航母11日中午启程前往海湾地区,开始执行它的最后一次任务:在结束这次为期7个月的部署任务后,“企业”号将在今年12月1日正式退役。分析认为,一旦美国与伊朗发生军事冲突、或者索马里海盗构成威胁,在美国海军中服役时间最长的“企业号”都有参与应对的经验。

  与“斯坦尼斯”号换防

  “企业”号航母战斗群此次前往海湾地区,是与去年曾经穿越霍尔木兹海峡,驶近伊朗军事演习水域的“斯坦尼斯”号航母战斗群换防。“斯坦尼斯”号航母战斗群已经于2月22日完成了在海湾地区7个月的部署,返回其位于美国本土的母港。据西方媒体报道,“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和“林肯”号航母战斗群都在阿拉伯海海域附近,“企业”号到达后,将使美军在阿拉伯海海域继续保持3个航母战斗群的兵力。

  有分析认为,“企业”号此次部署除了有打击索马里海盗的打算以外,主要针对紧张的海湾地区局势,尤其是剑指伊朗。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曾在谈到部署航母到海湾地区时表示,伊朗“最好”以谈判方式与美国化解核计划争议,“因为他们打不赢”。他声称,“我们必须向伊朗发出清晰信息,即美国已经做好准备,有足够的战斗力。我们将继续在海湾保持军事力量……这是航母意义所在。”

  退役后将进行拆解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部署任务是企业号今年12月正式退役前最后一次执行任务。于1961年开始服役的“企业号”是美国海军目前船体最长、服役时间最久的一艘航空母舰,更是世界上第一艘核动力航空母舰。“企业”号正在前往中东地区执行为期7个月的部署任务。这将是“企业”号的第22次部署行动。1988年,它参加过由于伊朗在海湾水域布水雷而对伊朗发起的报复性袭击。在9·11恐怖袭击发生之后,“企业”号是率先做出反应的舰只之一。去年,它也对索马里海盗劫持船只事件做出了回应。预计将有成千上万的人出席“企业”号于今年12月1日举行的退役仪式。美国总统奥巴马已接到出席退役仪式的邀请。

  美国水兵们为能在这艘航母上服役自豪,不仅因为“企业”号充满荣誉的历史,还在于其丰富的经历。

  1986年,由汤姆·克鲁斯主演的好莱坞电影《壮志凌云》就是在这艘航母上拍摄的。即便是那些在该片上映时还未出生的水兵,也乐于用这部电影来介绍自己服役的这艘航母,对于能成为历史的一部分而感到自豪。

  可惜的是,由于卸载核燃料时需要在舰体上切割很大的洞,“企业”号不会像其他一些航母那样被改造成博物馆,而是在卸载核燃料后被送到华盛顿州进行拆解。如果《壮志凌云》的制片人想要拍摄续集,只能另寻他舰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