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韩国欲就苏岩礁主权问题质询中国
www.wforum.com | 2012-03-12 19:59:09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韩国在我国苏岩礁设置的警告牌,禁止其他人进入

  苏岩礁问题11日再次触动韩国媒体的神经。韩媒报道称,中国国家海洋局局长刘赐贵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传递了“彰显野心”的主张苏岩礁主权的信息。据韩联社11日报道,韩国外交通商部决定12日召见中国驻韩使馆政务参赞,要求其“证实中国有关的苏岩礁言论是否属实”。

  韩国《朝鲜日报》10日头版头条报道说,中国海洋局局长刘赐贵表示,该局建立了中国管辖海域定期维权巡航执法制度,海洋局所属海监船和飞机的巡航范围是,北起鸭绿江口、东至冲绳海槽、南达曾母暗沙,包括苏岩礁、钓鱼岛、黄岩礁及南沙诸岛在内的中国全部管辖海域。报道称,中国国家海洋局去年7月曾派3艘船前往苏岩礁海域,要求正在进行打捞工作的韩方船只中断作业。去年底,中国还表示要派中国最大的3000吨级海监50号到该海域巡航。

  《韩国经济》11日称,虽然苏岩礁在韩国和中国专属经济区的重叠区,而中韩之间尚未划定专属经济区范围,但苏岩礁离中国最近的直线距离也达247公里,所以“明摆着属于韩国专属经济区”。《朝鲜日报》就此称,中国最近强化对苏岩礁海域的主权宣示,目的就是争取在专属经济区划界谈判中占据有利地位。韩《国民日报》发表社论指责中国对朝鲜半岛领土“野心毕露”。

  韩国外交部有关负责人11日称,将在了解报道是否属实及刘赐贵上述发言目的的基础上,决定如何应对。

  据悉,中国驻韩国大使张鑫森计划12日拜会韩国外交部有关人士,磋商中国领导人访韩等事宜,会晤计划中不包含苏岩礁问题。

  韩国《世界日报》称,预计韩国政府核实情况后将强硬应对,因“脱北者”问题生隙的中韩关系可能进一步恶化。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